事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开展首届“知行学者”(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01-18

 

 

 

关于开展首届“知行学者”(学生)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系)、本科生党总支:

实践学习与课内外科技创新活动,是医学院本科教学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环节,也是医学生成长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RBL”等项目,在指导教师的悉心带领下取得若干成果,并在上海市及以上级别创新竞赛、论坛中获得好成绩,为交大医学院赢得了荣誉,也体现出“学在交医、知行合一”学风建设工作的成效。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学风、研风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表彰在本科阶段各级各类课内外科研创新实践中求真务实、勤勉踏实、独立自主、开拓进取并获得突出成果的学生,推进交医学子“树规立矩正学风、乐学笃行创卓越”的自觉行动,特组织开展首届“知行学者”(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易班-科创工作站

二、参评对象

医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长学制学生、研究生,在我院本科学习阶段积极参与课内外科研创新实践(不含毕业设计),并于前两年内(2017年~2018年)取得一定成果者。

三、参评要求

1.学风态度端正。学生对学习、科研、生涯发展具有正确的思想认识,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目标;于医学院在读期间切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大学生科研诚信宣言》及与科研伦理、诚信、安全有关的规章制度、个人承诺。

2.知识基础扎实。本科阶段必修课程全部合格(可有缓考但无补考),学习成绩(绩点或学积分,历年合计)位列班级前30%

3.科创成果突出。课内外科研创新实践项目成果获得市级及以上科创类奖项,或已发表较高质量的学术论著(不含综述)/取得发明专利(论著、专利应以“大学生创新训练”、RBL等具体项目为依托,论著刊发、专利授权时间可在本科阶段后,但所依托的项目应在2018年前结题),且是主要完成人。依托每项目/论著/专利参评的学生不多于2人。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填写相应申请表格(见附件),并连同证明材料(复印件,证明材料不需扫描为电子版提交)提交至目前所在的二级学院或“大创”项目结题所在学院(已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生还可提交至本科阶段最后所在的二级学院)。表格须由两名专家填写推荐意见,其一应为项目指导教师/论著通讯作者/专利第一专利权人;其二应为医学院系统内(含附属单位)副高级职称以上的专家。提交申请的截止时间:2019225日(周一)。

2.学院初审。各二级学院根据“参评要求,对申请人资格与材料内容进行形式审查,并于201931日(周五)前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的材料集中报送至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重庆南路227号东四舍313室,电子邮件:xgb@shsmu.edu.cn)。

3.医学院评定。医学院将组织校内外专家,于20193月通过材料审阅(若申请总人数超过20人,将以函评形式进行初步遴选)、现场答辩(具体要求另行通知),评选出首届“知行学者”(学生)获奖者与提名奖名单(合计不超过10人),经公示后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五、附则

获奖学生若在医学院在读期间发生违纪违规、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该荣誉称号。

六、评选工作联系人

顾锋(63846590×776389),缪青(18916512916@126.com)。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首届“知行学者”(学生)个人申请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2019118

 

 

 


附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首届“知行学者”(学生)个人申请表

 

   

 

性别

 

2寸照

(插入.jpg格式)

现就读情况

□本科阶段  □研究生阶段

所在学院

 

   

 

班级/学号

 

出生年月

 

手机

 

电子邮件

 

学习成绩

(本科阶段)

 

参与课内外

科创活动经历

(本科阶段)

 

 

各类获奖情况

(本科阶段起)

 

主要科创成果介绍

5001000字)

 

 

 

 

 

 

 

 

成果指导教师

与合作者信息

 

 

 

 

推荐意见一

200300字)

 

 

 

 

推荐人信息与签章

 

推荐意见二

200300字)

 

 

 

 

推荐人信息与签章

 

学院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填写注意事项】

1.申请参评者,请将本表电子版、纸质版与相应证明材料纸质版提交至目前所在的二级学院或“大创”项目结题所在学院(已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生还可提交至本科阶段最后所在的二级学院)。截止时间:2019225日(周一)。纸质版一式二份,无需正反面打印。

2.若申请参评者已进入研究生阶段,请填写本科阶段最后所在的二级学院、班级、学号与专业。

3.“学习成绩”,请填写绩点或学积分(历年合计)和班级排名(个人名次/班级总人数)。

4.“主要科创成果介绍”,若该成果获得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训练、RBL等立项支持的,请注明项目来源及编号。除文字叙述外可附成果相应图表。成果内容请勿写入涉密或未受权公开的部分。

5.“成果指导教师与合作者信息”,请填写指导教师姓名、所在单位与科室、职务与职称,以及合作者(仅限学生,含研究生)的姓名、班级、学号。

6.“推荐意见”,请推荐人结合“知行学者”(学生)评选要求进行撰写。其中“推荐人信息”,请注明推荐人姓名、所在单位与科室、职务与职称,纸质版需由推荐人本人签字(请勿使用姓名章)。

7.提交电子文档时,除在该表格中插入2寸照外,请申请人另提供生活照或学习工作照一张(不同于2寸照),.jpg格式,不少于2M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