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 计划” 第十四期项目第一次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2-19

 

 


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

计划” 第十四期项目第一次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四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于20208月启动实施,共有100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医+X”交叉学科项目20项,常规批次立项资助项目60项、自筹经费项目20项)。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实施方案》,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拟于2021年上半年对第十四期全部立项项目开展第一次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材料准备与提交

请各项目组根据项目进度认真完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第一次中期检查报告(2021年用)》(以下简称“《第一次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1,请留意阅读“填写说明”)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研究记录簿》(以下简称“《研究记录簿》”),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至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纸质版交至医学院院本部东四舍304室;电子版发送至shsmuitp@126.com,各项目相关文件请以“医学院级项目编号+院系名称+项目名称.doc/.rar”形式命名,请勿提交.pdf格式的文件)。以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1319日(周五)

其中,纸质版材料须由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各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组在相应栏框亲笔签字盖章或签署意见(电子版在签章处留空即可);《研究记录簿》仅需提交书面原件。

 

二、第一次中期检查的内容与形式

(一)材料检查

定于3月下旬至4月上旬期间进行,学生无需参加。材料检查仅对《第一次中期检查报告》及《研究记录簿》等书面材料(不含已完成或发表的综述、论著等)进行审核,评价内容与评审参考导向标准见附件2

(二)现场答辩

定于2021328日(周日)进行。

1.答辩形式:以项目为单位进行,答辩顺序通过随机方式排定。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医+X”交叉学科项目限医学院和校本部各1名项目组成员参加(校本部学生未出席的,现场不予安排答辩、评分以0分计),常规批次项目限医学院1名项目组成员参加。

2.答辩流程:每个项目先由1名成员结合PPT进行5分钟陈述汇报,之后评委参阅相关材料并进行35分钟提问(对于“医+X”交叉学科项目,可指定医学院/校本部相关成员回答问题),总时间810分钟左右。评审参考导向标准见附件3

3.答辩PPT文件要求:PPT内容应与《第一次中期检查报告》及《研究记录簿》的内容相符,其中请勿出现指导教师(含联合指导教师)姓名及其所在单位、科、系,该项目依托的相关实验室、课题组等信息(包括但不仅限于文字、图片、LOGO等);PPT中的图、表及文字表述,若数据、样本或原始资料并非全部来源于“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请标注来源或出处。

PPT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至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hsmuitp@126.com,以“医学院级项目编号+院系名称+项目名称.ppt”形式命名);PPT一经提交、不能更改,提交截止时间:2021325日(周四)

答辩分组及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专项考核

定于2021319日(周五)晚间进行(在线考核、开卷),考核内容为《学术诚信与科研伦理》《实验室安全与基本操作规范》,项目组全体成员(医学院)均须参加,最终成绩以成员平均得分计入(未参加本次考核的以0分计)。相关阅读材料与考核链接将在3月中旬下发。

 

三、相关说明

1.第一次中期检查总分100分,其中材料检查满分50分、现场答辩满分45分、专项考核满分5分(卷面100分、以5%折算计入)。总分低于60分的项目为“不合格”,将予停止实施。第一次中期检查成绩,将作为遴选本年度国家级、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依据。

2.若需就项目名称、内容、成员等进行变更,或提出项目延期、中止的,应同时填写相应的申请表(见附件4)。若项目名称有较明显变动或项目方案与预期结果有重要变更的,需待现场答辩后予以确认;拟延期或中止的项目,亦须通过中期检查(现场答辩),认定是否予以延期或中止。

3.第一次中期检查前,项目成员变更可为增加成员、减少成员、更换成员;第一次中期检查后,项目成员变更仅可为减少成员(变更后应符合关于项目负责人、项目总人数、医学院/校本部人数比例等相关要求)。参与项目时长超过项目执行时间2/3的学生,方给予结题证书。

 

本次中期检查工作联系人: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顾锋(63846590×776389),缪青(shsmuitp@126.com)。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第一次中期检查报告(2021年用)》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第一次中期检查:材料检查评价内容与评审参考导向标准(2021年用)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第一次中期检查:现场答辩评审参考导向标准(2021年用)

附件4.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变更、延期、中止申请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处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   

20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