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 “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5-1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

“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通知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医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构建和谐校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示医学院学生风采,树典型,立榜样,推举可亲、可信、可学的优秀典型,学指委现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凝聚中国梦,榜样传递正能量

二、活动时间

20215-6

三、评选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

四、评选标准

1.以“榜样”为标准,候选人在某个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能用自己的故事、经历打动人,诠释对学校、家庭、社会的责任,并具有普遍学习和宣传的价值。

2.要求候选人思想端正,心理健康,遵守校纪校规,能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在师生中具有较高认同感。

五、评选范围

候选人在综合素质良好的前提下,如下某方面具突出表现:

1.自强不息,乐观自信:面对家庭贫困、自身疾患、生活变故或其他方面的困难勇于接受挑战,自强自立,乐观面对,用执着和自信在逆境中飞扬,为理想而坚持不懈;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种勤工助学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追求人生目标。

2.勤奋好学,创新突破:刻苦钻研,具有创造性、研究性和实用性的学习能力,屡获各种奖学金,在同学中能够起到很好的学习模范带动作用;在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勤于思考与研究,表现出良好的科研能力与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学术成果或专利。

3.见义勇为,品德高尚:当国家、集体和他人的利益受到危害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弘扬正气;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学习生活、生产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并且能够感染带动周围的同学。

4.顽强拼搏,敢于争先:学习能力强,获得国家级、市级等各类奖学金;在文学、艺术、体育和学科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展示学校风采,提升学校形象和声誉。

5.服务社会,无私奉献:认真负责、恪尽职守,能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同学当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和感召力,能带领同学创建一个团结进取、奋发向上、充满朝气的集体;参与骨髓捐献、参与无偿献血,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或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用个人或团队的青春热忱带给服务对象帮助,为服务地的建设、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做出贡献。

6、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积极投身防疫工作,能够迎风逆行、乐于奉献,在防控一线、防控保障、防控宣传、防控志愿服务中有突出表现,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六、报名方式

采取学院推荐、班级推荐相结合方式申报。所有申报人员请填写申报表,并另附1000字左右个人事迹介绍、个人照片3-4张,于51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至xgb@shsmu.edu.cn,文件名称例:“瑞金榜样的力量”。

七、活动程序

1.推荐报名阶段:57-515日,各学院推荐个人或团队,提交材料。

2.材料初审阶段:515-518日,对上交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3.人物评选阶段:518-528日,在评选范围的六个方面各评选出一名事迹突出者,获荣誉称号。

4.榜样展示阶段:5-6月分批次事迹材料展示。


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推荐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广泛动员,营造氛围。深入挖掘本单位内的亮点事迹,积极推荐申报。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属学指委。

联系人:顾 锋,63846590776389

孙梦达,63846590776368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申

报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