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求意见(师生员工建议征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七秩弦歌 医路芳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周年院庆视觉标识重磅发布(反馈)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9-06

2022年10月24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将迎来70岁生日

今天

70周年院庆主题视觉标识正式发布




院徽换新·共赴盛宴

校徽是一所学校的显著标识,是学校精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藏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珍藏价值。根据新时代发展需求,值此70周年院庆之际,对医学院院徽字体进行了调整,换成全新毛体,更加大气豪迈,洒脱自然。新院徽将运用在校门、会议室背景、各类活动等宣传识别、户外环境系统、办公事务等场景,打造整体统一的交医视觉识别系统。

5E7ED

38FF2

院徽的由来

院徽的中心造型为国际公认的医疗卫生行业的永久标志与象征——蛇杖。蛇杖上部展开的翅膀,孕育白衣天使的美好寓意,更象征着医学事业的腾飞;同时,运用“白玉兰花瓣”的形象元素,点题上海以及海派文化荟萃,切合医学院“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传统特色。

院徽中“J.A.T.S”的字母组合,是对医学院前身“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历史传承;代表工科性质的齿轮与“S”的融合,寓意着我院更名后医理、医工结合发展的历史新机遇。院徽周边附以中英文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字样,于形神一致中展现了医学院70年办学历程的独特风采。


盛举共襄·华章待启

红蓝交织

七秩院庆专属视觉标识

增“色”添“彩”


70周年院庆logo

15A83

PPT模板

47C3B

9A016

主视觉

40C66

道旗

F6802

海报、指示牌等

8B8C2

系列横幅


935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