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求意见(师生员工建议征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文明旅游公益随手拍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07-07

各师生医护人员: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排,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现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019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文明旅游公益随手拍征集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医护人员征集相关作品,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动广大市民在国内外旅游过程中随手拍摄,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示上海城市形象,彰显游客文明素养,体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激励和鼓舞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征集时间

发布通知之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

三、作品载体

作品要求体现“我”与所拍摄场景的自然融合,包括国内(含市内)重要文化地标、红色旅游胜地、人文景区(点)等,聚焦群众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等各类主题宣传和公益实践活动,反映历史变迁、大好河山、祖国新貌,展示市民游客守法、遵规、文明的“最美样子”。

(一)摄影类

拍摄时间为2019年5月至8月期间且未经发表的摄影类作品,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每次最多上传9张图片,大小、像素不限,需配有标题(20字以内),并附100字以内的说明文字,拍摄形式风格不限。投稿者需注明真实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箱、电话、身份证号、拍摄时间、地点。

(二)视频类

拍摄时间为2019年5月至8月期间且未经发表的记录类影像,时长不超过2分钟,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需配有标题(20字以内),并附100字以内的说明文字,拍摄形式风格不限。投稿者需注明真实姓名、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箱、电话、身份证号、拍摄时间、地点。

四、投稿方式

摄影类:请将作品发送至shsmuwmb@163.com邮箱,邮件名为“姓名+作品名”,届时学院将遴选出优秀作品,在相关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并进行优秀作品专题展览。同时,请通过携程网“我和我的祖国”文明旅游公益随手拍征集活动专题平台、携程旅行APP、H5小程序或微信二维码进入“我和我的祖国”公益随手拍赛道,自行上传相关作品递交至市文明办。

视频类:直接通过携程网“我和我的祖国”文明旅游公益随手拍征集活动专题平台、携程旅行APP、H5小程序或微信二维码进入“我和我的祖国”公益随手拍赛道,自行上传相关作品。

五、注意事项

1、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符合体裁要求,用少数民族文字创作的作品请译成汉语投稿。

3、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5、结合市民修身活动,活动主办方于年底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和集中展示。

特此通知

联系人:雷老师,孙平

联系方式:63846590-776241,18621820538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