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求意见(师生员工建议征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午间座谈会”邀请新进教职员工进行交流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2-04

       2015年4月24日中午,医学院新进教职员工“午间座谈会”在科教楼916会议室举行。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与新进教职员工约20人进行了对话和交流。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诸海英主持。

  座谈开始前,陈国强院长希望大家不要有任何顾忌,畅所欲言,目的是为了真实了解大家对医学院整体建设和个人发展的建议和看法,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促进医学院和教职员工的发展。在陈院长的简短开场白后,新进教职员工围绕青年教师课题申请指导、实验用品采购流程优化、招聘政策、实验技术人员发展空间、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财务报销政策、基金会项目设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陈国强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一一作了回应。针对实验用品采购和财务报销政策等问题,陈院长表示要在坚持制度和提高效率的原则下优化流程、简化程序、提高效率;针对人事政策等问题,陈院长建议通过制定灵活的政策汇聚不同类别和层次的优秀人才;针对个人发展空间和综合能力提升等问题,陈院长鼓励大家牢固树立信念和志向,不断激发兴趣和潜能,以研究提升工作内涵、开创工作格局。

  最后,陈院长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体验,就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理想和行动、付出与回报、目标与过程等问题进行了辩证解读,并对青年教职员工的人生追求、事业发展、生活态度等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对医学院怀有热爱之心,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持续发挥正能量,以高度热情投入各项工作,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助推他人和医学院发展,并以医学院的发展支撑个人发展;二是要对医学院怀有付出之愿,齐心合力为医学院发展“浇灌施肥”;三是要对发展目标怀有奋斗之志,淡然面对发展过程中的成败得失和外界影响,学会享受为达成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过程,在奋斗过程中不断增加阅历、历练人生。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机关党委、团委等部门也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