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0-28

       

                        



         5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党委书记孙大麟为领导干部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并对医学院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组织部门负责人以及院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国瑶主持。
        孙大麟在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中深入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他强调,
 。“三严”是内在要求,是行动和实践的认识基础。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之基,关键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之要,重要的是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用权;严以律己是践行“三严”之本,核心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三实”是行为取向,是“三严”的价值体现。谋事要实,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创业要实,就是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孙大麟对医学院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中央和市委的精神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他提出四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从严要求,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严的态度,发扬讲认真的精神,始终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二是要抓好关键动作,书记上党课要联系实际力求高质量,学习研讨要聚焦重点力求学深学透,民主生活会要深入查摆问题力求触动灵魂,整改落实要列出清单力求件件落实。三是要突出领导带头,各附属单位、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接受教育,又进行具体指导。各职能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认真干事,真正把思想、工作、作风严起来、实起来,为全体共产党员、教职医务员工带出好的精气神。四是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始终围绕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工作实绩检验专题教育成效,努力推动医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