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0-28

        6月30日下午,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座谈会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应邀作题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形成发展新动力》的专题报告。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附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员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大麟主持。
        马德秀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内在关系和重要意义等,认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是要紧扣“严”和“实”,“严”是内在要求,“实”是行为取向,二者辩证统一,不可分割。
        马德秀结合交大医学院发展现状,强调目前重中之重就是要用“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快推动医学院创新发展。要站在国家创新驱动的时代背景和世界科技发展的趋势的高度布局新战略、谋划新发展;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握住发展机遇;要坚持协同创新理念,提升创新能力,积极对接和支撑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严格管理,领导干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主心骨、发动机和领头人,必须敢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
        与会同志在座谈中表示,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特别富有意义,既能重温党的优良传统,从思想深处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又能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的最新精神,推动领导干部的作风和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马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详实,是对走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之路的深入思考和总结,是对十年交大路、成就交大变革与超越的深刻体会和认识,报告使人鼓舞,催人奋进!
        孙大麟最后指出,医学院目前正处于改革攻坚、转型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必将对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志们认真按照“三严三实”的规定,努力形成发展新动力,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加快推动医学院内涵式发展和一流医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