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党校第8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0-29

       3月27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8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国瑶作开班动员并上了第一堂党课,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动员中,唐国瑶首先要求学员学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奋斗为党旗增辉;加强自身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他在题为《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的报告中从“理想”和“信念”的含义入手,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思想基础为知识架构,强调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是迈进党组织大门要解决的根本性问题。他带领学员一道回顾了近现代一百余年来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抗争历史,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和方法,深刻阐释了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近现代以来中国的历史选择和人民选择,并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探索与实践,阐述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重大现实意义,勉励学员们不仅要在思想认识上,更要在工作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最后,唐国瑶结合医学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要求学员们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履行职责,践行诺言,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本次培训班共有10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党校将通过各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结合实地考察,全面强化学员的思想修养,进一步端正学员的入党动机,为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