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举办2015年毕业生党员培训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0-29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与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意识,使毕业生党员在走向社会后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9日,医学院党校与学指委、组织部联合举办2015年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国瑶出席并作动员报告。学指委秘书长唐华,副秘书长周栋、汤丽等出席会议。周栋主持培训会。
    在开班动员中,唐国瑶以即将到来的节气“芒种”为喻,指出毕业季是学有所成的收获时节,也是整装待发、再次起航的时刻。他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支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为引领,首先强调毕业生党员要从组织纪律、群众观点、知识素养以及医德修养等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唐国瑶要求毕业生党员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把握上海市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的机遇,在大数据时代学会“学习、思考、假设、求证”等理念和方法。他通过回顾医学院建校以来的办学历史,并着重列举医学院学科在全国的排名优势,以及多学科入选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的成绩,勉励即将走向医药卫生工作岗位的医学毕业生要坚守职业信仰,以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临别赠言,唐国瑶对毕业党员提出三点希望: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甘于奉献;要珍惜韶华,不断学习,勇攀高峰;要砥砺心智,提升境界,实现梦想。
    随后,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江帆为毕业生党员作了题为的《社会转型期医生的价值观思考》报告,医学院党委组织部葛鹏程就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事项进行了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