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0-29

    11月7日,医学院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共有医学院院本部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110余人参加。按照培训课程计划,学员们共进行了36学时的学习,其中进行了5个单元的课堂教学。包括: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孙大麟讲授的《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上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一处处长赵永健讲授的《发展党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王瑞杰讲授的《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于洪生讲授的《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加强基层党建创新》以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国瑶讲授的《党务工作者应具备的优良素质》等专题报告。这些报告既有重大理论阐释,又有实践经验总结;既溯源历史脉络,又展望未来走向。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加强基层党务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培训期间,部分学员还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每位学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心得,认真撰写了培训小结。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财务处支部许文斌、档案馆支部张宜岚、公共卫生学院第二支部彭莉伟、医管处支部张斌渊、基础医学院办公室支部余晓瑛等作为学员代表先后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孙大麟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孙大麟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基层党务干部要加强学习,掌握各方面知识,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带领基层党员和群众不断进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党务工作的能力,引领身边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实际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成绩;要树立宗旨意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员和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谋利益。他最后强调,当前交大医学院处在巩固和深化“十二五”建设成果、推进新一轮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医学院的基层党务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牢记自身责任和使命,不断发挥在基层党组织中的重要核心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党员群众,推进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医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进而为创建一流医学院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