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0-29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经医学院党委决定,由医学院党校举办2014年医学院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在10月31日的开班仪式上,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孙大麟作了开班动员并作首场专题报告。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仪式。
    孙大麟书记在开班动员中,阐述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培训要求:第一,要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务干部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增强参加培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第二,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前夕的讲话中提出“好老师”应具备的“四点特质”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强化多方面的学习与锻炼;第三,要适应新形势党建工作的需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探索和总结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党的工作。
    随后,孙书记在题为《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的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不是僵化的、凝固的、封闭的,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开放的科学思想体系。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必须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他通过深入阐述空想社会主义的理论溯源、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和发展,列宁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的艰辛探索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印证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精神实质,并列举西方政界与学术界对马克思主义的高度评价,说明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世界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他最后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增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使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培训班共有医学院院本部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110余人参加。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员还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党务工作专题辅导、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和加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