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临床科研骨干培训班开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0-29

    为提高各附属医院临床科研骨干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发挥科研工作对学科建设和医疗实践的促进作用,推动医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经医学院党委同意,医学院党校、科技发展处联合举办“临床科研骨干培训班”。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的共33名临床学科带头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在5月15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医学院副院长陈红专作了开班动员并上第一堂课。医学院科技处处长王艳出席仪式。仪式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孟煜主持。
    陈红专在开班动员中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强调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在座学员深刻认识科技工作在国家创新发展中的核心作用,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推进临床科学研究取得新的发展。陈红专在题为《临床驱动型转化医学研究的路径》的报告中首先向学员讲述了当代大学发挥的教学育人、科学研究、公共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等四项功能和作用。他指出,当今科技领域革命性突破与发展的时代背景,既为医学科技工作提供了发展契机,又提出严峻挑战,也使高等医学院校的科技工作职能进一步凸显。立足于交大医学院临床科研工作实际,要继续深化转化医学理念,继续实施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开展前瞻性、原创性科学研究,加强转化医学项目、学科级平台和临床样本库建设,促进医教研各项工作协同发展。最后,陈红专用“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医学院院训勉励学员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扎实开展临床科研工作,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的时间为5月15日至6月5日。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当前国际形势热点等政策理论以及学科建设与医院发展等业务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