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领导为交大第十一期中青班上党课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0-29

             



    6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期中青班学员齐聚重庆南路校区,聆听医学院四位院领导所作的精彩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大麟以“一流医学院建设”为题,讲述了交大医学院创建发展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医学院在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医学院秉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借助强强合并后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积极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获得了显著的实力提升。今后,医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打破体制机制壁垒,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协同创新,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抢占医学学科发展制高点。
    同时,孙书记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精辟解读,勉励中青班学员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做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他寄语全体学员要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顺利实现学校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他的讲话亲切诙谐、深入浅出,学员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
    医学院副院长黄钢、陈红专,党委副书记夏小和等分别以“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医学科研创新与转化”、“争创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院”为题给中青班学员作了精彩报告。其中:以综合能力培养、客观教学评价体系为核心的交大特色医学教学模式、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转化医学发展思路和“两个一流”目标建设的发展理念,引起了学员们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期间,中青班学员参观了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标本陈列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和肿瘤微环境与炎症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学员们饶有兴致地听取讲解,并不时与医学院的同仁们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