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服务事项介绍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10-11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原名: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后勤中心)成立于20004月。

后勤中心以服务、创新、求实、奉献”为工作宗旨,以规范服务,规范管理为主导,立足院内,创特色、重实效,积极为全院八千多名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

后勤中心下设2个办公室和11个分中心(机构),分别为:中心总经理办公室、财务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修建中心、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绿化保洁服务中心、汽车运输服务中心、收发通讯中心、爱卫办、科教楼物业(会务中心)、公共浴室(锅炉房)、物业管理中心、文具库房。

各分中心有明确的岗位职责,相应的岗位责任制,并严格细化到每一个工种。后勤中心实行总经理负责制的内部管控模式,每年对下属各分中心进行服务目标责任制考核;对全体员工进行爱岗敬业的教育,并有计划地开展工人技术等级、安全技能等各项培训工作,确保后勤工作顺利开展,为学院医教研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中心总经理办公室
主任:沈      分机:776372

中心办公室是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上传下达,对外联系的行政枢纽部门。其日常工作除协助总经理处理好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和加强下属各分中心与学院各部门业务联系外,还包括负责中心各类数据信息的收集、统计和报送,各类档案的收发处置、归档;各项会议的筹备,记录及相关规定的推进、落实和规范后勤人事管理工作等。

 

中心财务办公室
负责人沈晓燕    分机:776374

中心财务办公室设主任1名,主办会计2名。会计人员实行会计委派制,负责完成后勤中心下属所有部门和公司的会计核算工作,包括负责学院和后勤的财务往来结算、核算和监督学院下拨经费的使用;管理学院固定资产和中心自行购买的固定资产;为中心领导的经营决策提供准确的财务报告;加强对中心各部门的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编制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配合学院审计部门做好后勤中心的各项审计工作。

 

修建中心
主任: 王耿伟    分机:776384

修建中心成立于20005月,是原医学院修建科与原医学院三产企业汉森建筑装潢工程公司合并成立的部门,隶属于医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是负责全院(包括中山南一路学生园区)房屋设施、水、电、泥、木、漆等零星维修、应急报修及院内供电、供水正常运转的服务保障部门,实行24小时全天服务。

多年来,在后勤中心领导的直接指导下,修建中心内部管理制度齐全,管道工、电工、木工、泥工各技术工种配备合理,注重特殊工种培训及复证管理工作,已形成具有比较完整的工程管理技术力量。现有主要技术管理人员:泥工1名、木工1名、中级管道工3名、初级电工3名、高级电工3名。

 

物业管理中心
主任:金       分机:776377

物业管理中心原为上海二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按照医学院关于清理规范校办企业的工作部署,将上海二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外经营性业务划转至上海二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物业中心主要承担医学院教师公寓的物业管理工作。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任:吴向琴        分机:776277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合肥路女生公寓、淡水路公寓、11舍学生公寓、12舍学生公寓和中山南一路学生园区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该分中心以“立足学校、服务同学、着眼社会”为工作方针,遵循“以人为本、规范服务”的服务宗旨,积极倡导家园生活理念。

多年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广大职工积极营造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情感育人的文化氛围,竭力为广大同学创造优美、舒适、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我们真诚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使学生公寓生活环境和人文环境得到更好发展。

 

绿化保洁服务中心
主任:褚毓卿    分机:776677

保洁中心秉承环境育人宗旨,做好校园净化、绿化、美化工作。

保洁工作包括保持东西校区道路、花坛、公共卫生设施等外环境干净整洁,保持下水道、化粪池畅通,无满溢现象,保持东院一舍、四舍、十五舍、嘉宾楼、体育馆等处,西院1456号楼和图书馆等处的公共部位干净整洁,无污物、无异味,为师生员工提供干净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环境。同时,保洁中心还负责协助院爱卫办做好灭四害工作,降低学院四害密度。

校园绿化工作主要以确保全院绿化养护“四季常绿、四季花开”,为学院创建绿化单位提供优美的校园环境。

 

饮食服务中心
主任:杨军明    分机:776526/776335

饮食服务中心现有82名员工,其中学校在编员工11名,非在编员工71名。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饮食服务。第一、第二餐厅主要提供大众菜肴、各类面食、送餐等服务。清真餐厅以提供西北风味的少数民族菜肴为主。西点房以各类精美西点为主

近年来,饮食服务中心通过建设标准化食堂、建设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餐饮保障统一标准,更好地服务师生,保障校园正常餐饮秩序,取得一定成效荣获“市年度保供稳价工作先进单位”、“市文明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第一、二餐厅均高校“六T”现场实务管理达标食堂。饮食中心的独创菜肴曾在上海市高校创新烹饪大赛中,分获金奖和银奖。

 

文具库房
主任:朱雯燕    分机:776650

文具库房负责保障学院医教研所需的办公、文化用品及学生学习生活用品的日常供应。另在院本部学生公寓和中山南一路学生公寓设有小卖部。

文具库房服务项目涉及:办公耗材、办公文教、办公设备、日常清洁用品等,提供预定和上门送货等便民服务。小卖部主要以提供出售糖果、点心、冷热饮、日用品等业务,满足学院师生需求。


汽车运输服务中心
主任:王羽佳    分机:776546

汽车运输服务中心秉承“优质、文明、周到、安全”的服务宗旨,努力为学院师生员工做好“车轮上的服务”。汽车运输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始终以抓好安全行车管理为重点,安全、准时、保质地为学院医教研各项工作提供车辆保障服务。

中心注重司驾人员安全和业务培训,提供大型客车1辆,考斯特中型客车1辆,面包车1辆,商务车2辆,小轿车8辆等各类车辆运输服务。

 

收发通讯中心
主任:蒋      分机:776371

收发通讯中心由收发室和总机组成。收发室负责来往公文、机要文件、印刷品、公私汇款单、包裹单、挂号函件、特快专递等收发、登记、投送、领取工作;对学院部门和师生员工个人信件、明信片、印刷品进行分拣、投送;做好各类报纸、杂志的征订、分发和投送工作。总机负责学院电话转接工作并配合资产处做好全院电话系统的维修和维护。

 

爱卫办
主任:蒋      分机:776371

爱卫办主要负责宣传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的法律规章和政策;实施卫生工作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开展创建健康单位活动;组织师生员工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活动。控烟工作主要负责制定年度控烟工作计划和院内控烟管理规章制度,开展控烟宣传,督促院内控烟工作的落实。曾多次荣获市、区“健康单位”荣誉称号。

  

科教楼物业(会务中心)
主任:王伟勇    分机:776128

科教楼物业(会务中心)本着“以人为本,关注细节、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凭借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丰富的会议承办经验,专业的服务,规范的操作及配套设备,使每位客户都能享受到细致的专业化会务服务。会议中心由大礼堂、学术报告厅、小型会议室、贵宾休息室、东九多功能厅五个部分组成。
大礼堂

多功能阶梯式场地可容纳518人。厅内配置了最先进的会务设备,主要有音响扩声、多媒体显示及切换、外接式数字录音、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最适宜举办大型会议、简易演出。
学术报告厅

阶梯式场地可容纳386人。厅内配置了最先进的会务设备,主要有音响扩声、多媒体显示及切换、外接式数字录音、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最适宜学术报告、高端论坛。
小型会议室

由课桌式、长桌式、会谈式组成的20人—50人的会议室,最适宜小型办公会议、分组讨论、小型对外接待等类型会议。
贵宾休息室

可同时容纳10人的贵宾休息室,是进行商务会谈的绝佳场所。
东九多功能厅

多功能场地可容纳216人。厅内配置了最先进的会务设备,主要有音响扩声、多媒体显示及切换、外接式数字录音、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最适宜举办中型会议。

 

公共浴室(锅炉房)
主任:王耿伟    分机:776543

公共浴室(锅炉房)负责保障锅炉、承压容器管道、浴室的安全运行和维修保养及节能环保工作。现有4吨承压蒸汽锅炉2台,保障东院科教楼、食堂、留学生公寓、浴室等处所需的热动力;小型承压蒸汽锅炉1台,保障西院动科部和部分医教研所需蒸汽;小型常压热水锅炉1台,保障中山南一路园区浴室和生活热水。浴室共2处,186个淋浴位。

锅炉属特种设备,公共浴室(锅炉房)工作人员严格按相关法规持证上岗,24小时值守巡检。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热动力配送,努力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