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稿约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2-05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月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SCD(C)期刊、中文核心期刊,是国内知名的医药卫生类综合性学术期刊。目前已上线中国知网、万方、维普等数据库。同时,还被国外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如荷兰Scopus、美国CA、荷兰EMBASE、美国CSA:NS、俄罗斯AJ、美国EBSCO、日本JSTChina等。

  本刊创刊于1958年,以引导科技发展、培养学术人才、增进学术交流为办刊宗旨,刊登医学基础、临床、公共卫生等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果、新理论、新技术、新经验,设有论著(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公共卫生)、综述、短篇论著、病例报告等栏目。
 
1
投稿
1.1
登录网站(http://xuebao.shsmu.edu.cn),注册成为系统用户,在线完成远程投稿。
1.2
投稿后可在线或在微信平台查询稿件处理情况。
1.3
来稿应具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逻辑性、准确性、规范性和可读性。切勿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不当署名以及一稿两投或多投。
1.4
编辑部将初审符合要求的稿件,按照稿件处理程序,聘请相关领域同行专家进行评审和学报主编终审。编辑部根据评审意见,以学术质量为前提,公平、公正地取舍稿件。
1.5
稿件文责自负。凡被录用的稿件,编辑部有权对稿件进行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凡涉及对原意的修改将征得作者同意。
1.6
期刊付印前按校样版面向作者收取版面费,同时支付稿酬,出版后赠送当期杂志2册。
 
2
稿件要求
2.1
文稿撰写要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练、数据可靠、书写规范。原则上要求论著8 000字以内(含图、表),短篇论著5 000字以内,病例报告3 000字以内,外文字符的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符号应正确运用。
2.2
文题应简明地反映文章的特定内容,不使用非公知缩略词,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6个汉字,中英文题名含义应一致。作者单位应写全称(中英文),并注明城市及邮政编码。如作者单位为2个或2个以上,在每一位作者的右上角标注序号,单位名称标注相同的序号。
2.3
文章均需附中英文摘要。摘要一般不超过500字。除综述和病例报告外,中文摘要采用结构式(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英文摘要须与中文摘要相对应。中英文摘要一律采用第三人称表述,不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
2.4
关键词(3~8个)选词应规范,应尽量从主题词表中选取,未被词表收录的词如果确有必要也可作为关键词选用,中英文关键词应对应。
2.5
正文分为引言”“材料(资料、对象)与方法”“结果讨论”4个部分;病例报告分为临床资料讨论” 2 个部分。文章编号采用三级标题顶格排序,一级标题以“123…”排序,二级标题以“1.11.2…2.1,2.2…”排序,三级标题以“1.1.11.1.2…2.1.12.1.2…”排序,引言不排序。方法部分已有文献记载的,引用文献即可;若对文献记载的方法进行改进或有创新应详细说明。结果可用文字、图或表格形式表达,但三者内容不宜重复。英文缩略词应先出现中英文全称后方能直接运用。量和单位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最新标准。
2.6
文中图表以先见文字后见图表为原则,图题、表题需中英文对照,文字简明扼要。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图表直接置于正文中,图表中内容及注释均用英文表示。照片须另附文件(TIF格式),组织学照片需注明染色方法及放大倍数。
2.7
首页地脚线下注明论文的基金项目及其编号(中英文);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份、性别、职称、学位、电子信箱;通信作者注明姓名和电子信箱(中英文)。
2.8
按国家标准规定书写统计学符号。
2.9
参考文献应是文中直接引用的公开出版物,其中80%以上应为近5年出版的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并在正文相应处右上角标注,温哥华格式书写。
期刊:作者.文题[J.刊名,出版年份,卷(期):起止页码。
专著:作者.书名.版本(1版免著)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论文集:作者.题名.编者.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专利文献:专利申请者.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文献种类,专利号.出版日期。
科学技术报告:作者.题名[R.报告题名,编号.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电子文献:作者.题名[EB/OL.电子文献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文献作者3名以内全部列出,3名以上只列前3名,后加“,“,et al”;外文作者姓前名后,名用缩写,不加缩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