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应急预案及相关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防汛防台预案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0-14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防汛防台预案

 

为了防患于未然,提高学校防汛防台和抗风险能力,最大程度减少台风、暴雨、雷电、洪涝等自然灾害事件造成的危害,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特制订如下防汛防台预案:

一、自查整改工作

第一步:汛期来前全面自查。在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统一指挥下,组织人员对学校各部位进行全面自查。包括:大楼屋面排水系统、下水管道、地下建筑排水泵、地下蓄水池溢水报警器及大型树木等。库房及地下室坡道等地采取增设临时门坝。对配电间、避雷装置等重点部位和设施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特别对屋面广告牌、排气管等容易造成特大险情的部位重点检查。

第二步:落实整改工作。在自查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由专人负责,落实整改。清除屋面垃圾,保证雨水管畅通。检修地下室潜水泵,保证雷雨季节排水畅通。配电设备、避雷设施等按供电局规定定期测试,确保良好运行。路面排水系统畅通,临时门坝随时就位。对风口、路口易倒伏的树木进行加固。

二、抢险物资准备工作

提前备齐如下物资,并确保其正常使用:潜水泵3台、水带3根、防水雨布2块、雨衣10套、雨靴10双、铁锨10把、充电式手电筒2把、黄沙袋50只、沙袋100只。

三、应急抢险队人员名单

抢险队伍人员组成情况表

  队长

王耿伟

13681623188

副队长

管广明

13918387287

队员

杜林泼

19512284483

陆军

13611816745

凡一柱

13402143267

左飞剑

18616501285

胡毅

15921485690



若今后工作中,上述名单中人员发生变化,接替其工作岗位的人员自动替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2210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