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应急预案及相关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举办2017年师生安全监督员培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06-08

    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师生的法治观念与安全防范意识, 5月24日下午,2017年校园安全监督员培训会在西2新教学楼举行。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民警邵勇麒负责主讲,武保处副处长王波、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和200余名师生安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邵警官首先解读了反恐怖主义法,接着以消防安全和各种场所盗窃、网络电信诈骗等经常发生在高校的案件为出发点,特别针对近期高发的校园贷乱象,结合高校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为师生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安全课,让大家从各类案例中得到警示,敲响警钟。培训会历时1个小时,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结合典型案件,深入浅出,使大家受益匪浅,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师生安全员既是学校安全职能部门的助手,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监督员。加强安全员队伍建设、提高其业务工作水平,对于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保障教学、科研、党政秩序的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