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医保及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大学生医疗保险常见问题咨询与答疑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0-17

上海大学生医疗保险常见问题咨询与答疑

 Q:我明年即将毕业,不需要购买大学生医保

A:职工城镇医保是指在毕业后由就职单位缴纳后才能享受。即将毕业的同学购买大学生医保后可以在毕业前(每年9月前)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就职后转为职工城镇医保。  

Q我明年毕业但未就职

A:大学生医疗保险的医保周期为一个自然年,即202211日至20221231日。2022年毕业后并未就职的同学参保后在20221231日前能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

Q:我已购买其他医疗保险,不需要购买大学生医保

A:大学生医疗保险是最基本的医疗保险,购买的商业保险只是在此基础上的补充,建议在校学生都购买大学生医保。

Q:我已在户籍所在地参保,不需要购买

A:购买上海市大学生医疗保险的学生在上海就读期间,校内就诊只需自负10%医药费用,并可享受住院医保结算,建议参保。

 Q:我休学了,不需要购买大学生医保

A1.2022年全年休学但未出国出境,建议参保,但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选择。

      2.2022年部分时间休学但未出国出境,建议参保。

      3.因病休学的学生更加建议参保。

温馨提示:大学生医疗保险覆盖的病种、定点医院信息、报销理赔流程等请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疗门诊部官网医疗门诊部  https://www.shsmu.edu.cn/ylmzb/index.htm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