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饮食服务中心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工作预案制度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10-1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饮食服务中心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工作预案制度

饮食服务中心是学院安全防范的重地,也是使用燃气、电器、机械设备较多且集中的场所。为应对突发事故,特制订如下应急预案:

一、油锅和电器设备起火

(一)长年配备行之有效的消防器材,如:灭火机、灭火毯等。

(二)发现着火要大声呼喊,并迅速报告学院保卫部门(电话:776225776255776254)。

(三)同时,电源起火要先切断电源;油锅起火,先关闭燃气阀门,直接盖上锅盖灭火,然后就地取材,可用灭火器、黄沙、灭火毯棉被覆盖火焰,然后浇水扑灭。

二、机械伤害

(一)切断电源。

(二)及时报告上级领导和院门诊部,并配合处理好受伤人员,或拨打 120”,及时把受伤者送往医疗机构处置。

三、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

(一)应及时将中毒人员送往院门诊部和其他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并协助医疗机构救治病人。

(二)发生食物中毒、疑似食物中毒事故或食源性疾患时,应及时、如实向上级领导和院门诊部及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单位、地址、时间、中毒人数、可疑食物等有关内容,并保留可疑食物、调料、工具,同时保护好设备和现场。

(三)配合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调查,按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留样),并落实卫生行政部门采取的其他措施。

四、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督查小组名单

 长:杨军明(13916653028

 员:杜剑峰、蔡少杰、王锋、吴国勇、虞文辉、李清、马龙、杨世勇

若今后工作中,上述名单中人员发生变化,接替其工作岗位的人员自动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