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10-10

 

一、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餐厅设安全责任人。

二、将内部安全管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工作计划与生产同步布置、同步考核、同步奖惩。

三、对职工坚持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和法律教育,使他们遵守社会公德、知法、懂法、守法,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四、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工作完毕时和休息时的安全保卫工作,防偷、防盗、防火、防毒、防破坏,杜绝“跑、冒、滴、漏”和工作场所空无一人的现象。

五、机械操作时,必须思想集中,禁止闲谈而分散注意力。禁止直接用手接触原料和运行机械。机械设备旁必须有安全操作要领,操作时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

六、电、气(汽)设备一旦故障,及时报机修部门维修,不得擅自拆装。蒸饭车、洗碗机开启,必须掌握要领,严防水汽外溢烫伤。煤气点火严格注意开关,谨防引爆。

七、非载人电梯,严禁乘人。饭车、菜车、手推车等运输时必须保持平稳,把握速度和方向,以防倾斜颠覆伤人。汽车运行,一切按交通规则执行。

八、各部门按学院安全办规定,配备消防设施,并要放在要道和工作场所附近。注意用火安全,禁止在仓库和有易燃、易爆品的场所带入火种及吸烟。

九、厨房工作人员严禁赤膊、赤脚或穿拖鞋,女同志不得穿裙子工作。

十、清扫卫生必须注意安全,不得在锅台上搞清扫。

十一、炊具用刀,妥善保管,使用刀具注意安全,切忌举刀打闹玩笑。

十二、机修、锅炉操作人员,工作时必须穿戴规定的劳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