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住宿管理制度及服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安全保卫制度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10-10

 

为加强宿舍管理,完善宿舍出入制度,确保公私财务和宿舍安全,维护学生生活、学习的正常秩序,特制订本制度:

一、积极配合武保处开展遵纪守法和“三防”(防盗、防火、防自然灾害事故)教育,组织安全检查,消除隐患,堵绝漏洞。贯彻“预防为主,管理从严,保障安全”的方针。

二、执行宿舍值勤制度,实行全日制值班制,按照学校门卫制度,严格执行入宿访客的规定,组织管理人员以日常巡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确保宿舍安全。

三、正确处理各类矛盾,防止激化。对于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坚决制止,严肃教育,性质严重的,立即报武保处处理。

四、加强宿舍门窗、门锁的管理和必要的加固措施,发现损坏立即修复。

五、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监管。在做好日常检查外,每学期协同武保处进行专项检查。

六、与学指委、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院系合作,组织学生自管、自保活动,引导学生加强法制观念,开展爱校、护校、爱楼、护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