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分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0-20

93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承办的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分论坛在线上胜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全国十余家兄弟院校及其附属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近300名教师和教学管理者线上参会。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院办副主任、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周密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院长夏强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












目前医学教育呈现了一个全球共同体的概念,世界医学教育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探索更加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诊疗模式转变的新时代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模式。论坛聚焦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的主题,邀请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英国牛津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法国洛林大学南锡医学院等国外顶尖医学院校和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共8名教育专家教授,为参会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处长、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执行院长邵莉教授和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和兽医学院Neil Turner教授共同担任论坛主席。

哈佛大学医学院分享的“新途径”课程通过先进的信息访问技术和课程定制的创新模式,充分培养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适应21世纪医学知识爆炸性增长的需求;北京大学王维民教授通过分析WFMEWorld Federation for Medical Education 2020版《本科医学教育质量改进全球标准》的修订内容,阐述了新标准对区域化特性的认可以及医学教育全球化过程中对本土化特色的包容和鼓励;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从中外合作办学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国际合作医学人才培养的经验和思考;其余几所高校也从不同的角度,在展示各自医学教育改革的成效的同时,剖析了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中值得思考的问题。

 

 

论坛最后,主席Neil Turner教授对线上出席论坛的讲者和所有参会的教学工作者们表示了感谢,希望经过本次交流分享,进一步推进医学人才培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