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2021肿瘤前沿研究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11-26

1116-1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法国奥-罗阿大区-里昂癌症研究中心(CLARA)、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年肿瘤前沿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范先群,CLARA指导委员会主席Pierre HAINAUT,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Graham Lord,曼彻斯特肿瘤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Bristow,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合作院校里昂一大肿瘤学教授Véronique TRILLET-LENOIR先后为开幕式致辞。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中法联合医学院执行院长沈柏用主持开幕式。

            https://www.shsmu.edu.cn/__local/A/91/94/F94F9B2B0749CD8EAC2AD3AFAAB_8E6C8BEC_F28C8.png

(范院长致开幕辞)

范先群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线上会议是替代线下交流的良好沟通方式,唯有与相关领域国际顶尖机构开放合作、群策群力、方能致远,并衷心祝愿三方专家能够通过本次论坛深化肿瘤领域科研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共同探索解决重要全球性问题的途径与方法,携手并肩,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CLARA指导委员会主席Pierre HAINAUT,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Graham Lord,曼彻斯特肿瘤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Bristow,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合作院校里昂一大肿瘤学教授Véronique TRILLET-LENOIRVéronique TRILLET-LENOIR也纷纷表达了对本次肿瘤前沿研究学术交流会召开的祝贺与期待。

            https://www.shsmu.edu.cn/__local/4/AC/54/E1CAA1BEFA3943243060A6A9FD2_FFEC5F70_A0C2.png

CLARA指导委员会主席Pierre HAINAUT致辞)

            https://www.shsmu.edu.cn/__local/7/CF/0A/8AB30E0CFB813173472DE94DC48_D10662DF_11064.png

(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Graham Lord致辞)

            https://www.shsmu.edu.cn/__local/B/CF/D1/B84D7A1E32A8EA39FD5195218C8_BFEC0CF2_D4BB.pn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合作院校里昂一大肿瘤学教授Véronique TRILLET-LENOIR视频致辞)


本次论坛围绕多组学及AI时代下的肿瘤研究之路、肿瘤筛查及诊疗新技术、肿瘤与慢病管理、肿瘤的流行病学研究四个专题展开,共邀请25名中外专家做线上报告,线上专业听众200余人。

奥罗阿大区-里昂癌症研究中心(CLARA)成立于2003年,是一所法国国家级癌症研究机构。曼彻斯特大学是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综合研究型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27,在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CLARA和曼彻斯特大学的交流合作历史悠久。自2014年起,我院每年选派3-6名学生前往法国奥-罗阿大区合作院校学习。自2018年起,中法双方每年轮流举办肿瘤学术交流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校际合作始于2017年,至今已举办双边论坛4次,合作发表论文38篇。本次肿瘤前沿学术交流会是疫情常态化下交医与肿瘤研究领域世界顶尖专家进行科学探讨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深化多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