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全球健康学院与全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全球视野论坛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10-21

全球健康学院与全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全球视野论坛

世界一流医学院须具备全球视野,以推动全球人人健康、健康公平和解决全球复杂健康问题为使命。为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举办了全球视野论坛,论坛拟定期邀请健康领域的国际组织、研究机构专家介绍国际组织的健康推进职能,探讨解决全球重要健康问题的路径,推动交大医学院参与全球健康问题的研究和治理。

2020119日,第一期全球视野论坛在老红楼全球健康学院会议室举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FAO,简称粮农组织)宋俊霞博士应邀主讲。主题是通过全健康理念的应用,减少公共卫生威胁的影响(Reduce the impact of Public Health threats at One Health approach。宋博士首先从全健康视角介绍了粮农组织的结构框架,随后详细说明了粮农组织的工作在全健康理念实施上的布局,包括政策指导、驱动和预防、支持和应对、协调和合作,最后讲解了粮农组织的全健康理念在不同领域(兽医、抗生素耐药、食品安全、水和土壤、野生动物等)的具体项目上的实施。全健康强调的是人类健康和动物健康是彼此紧密相连的,并且又和他们所存在的生态环境的健康度紧密相联。宋博士提出,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始于多年前,目前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应用全健康理念来指导实践工作。

宋俊霞博士于20181月上旬加入联合国粮农组织,目前是粮农组织总部的高级官员,负责推进全健康理念在公共卫生问题的应用。她在中国农业大学取得兽医学博士学位,有长达22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工作经验,曾担任农业部兽医局的主任。她在2006年就参与了农业部和粮农组织的联合项目,为促进中国政府与粮农组织在兽药领域的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她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东南亚-中国口蹄疫控制行动(SEACFMD)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并为促进应用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标准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会后,全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周晓农和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郭晓奎就如何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启动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s://www.shsmu.edu.cn/__local/A/95/80/80F07D8499979EE1645E1D8C401_ACA57B06_1CDBE.jpg

https://www.shsmu.edu.cn/__local/E/A8/8E/6A68A38B9D514411755F45DD643_33707D56_14BE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