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代表团来访我院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1-05

窗体顶端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代表团来访我院


http://www.shsmu.edu.cn/__local/8/9A/98/15EEFDA9F2A5040A4BB4AE5C6DD_58908308_121B8.jpg

20191030日上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Annette Mallory Donawa一行来访我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会见来宾,组织部部长孟煜、国际交流处处长许琳、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医学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倪黎冬参加了会见。

http://www.shsmu.edu.cn/__local/E/BF/32/4D83EF59D3161908B11341E2AB7_F7A362F9_E419.jpg

座谈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由许琳主持。吴韬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来访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医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医教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自2018年启动管理班干部海外专项培训工作以来,医学院已开展两批次共44人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参加医学院和医院管理技能培训。吴韬肯定了往期培训所取得的切实成效,希望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增强合作深度,拓展合作广度。

浦川海从医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的高度、厚度、广度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的实践和探索,并提出希望与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在组织医院院长培训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http://www.shsmu.edu.cn/__local/E/15/D3/486E9E12FB81A587CF85A282C4F_CDA605DD_FECC.jpg

Annette Mallory Donawa详细介绍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面向国内的短期交流项目,对交大医学院参加往期培训的学员优良素质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与医学院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意愿。

http://www.shsmu.edu.cn/__local/1/E5/BC/4C178EE3334280A750676187E83_E0D467F0_1137A.jpg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和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在美国医学院排名上始终位列前三,云集了许多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一流医学专家。医学院的教学研究单位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连续21年被评为全美最佳医院。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旨在以适当的教育形式,加强对医生和其他相关管理人员的培训,2018学年,继续教育学院共组织了597项教育活动,参训人员达到10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