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第十二届中澳双边科研论坛圆满结束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08-15

窗体顶端

第十二届中澳双边科研论坛圆满结束


  201988-9日,由基础医学院、交大医学影像技术研究院、瑞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精神卫生中心组成的医学院脑科学研究团队在副院长江帆教授的带领下出访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参加第十二届中澳双边科研论坛——神经科学前沿研究。悉尼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Mark   Rees教授、本次论坛澳方主席Russell   Dale教授等科学家代表们参加论坛并热情接待。

 

http://www.shsmu.edu.cn/__local/8/2C/E9/66FAB78D19300655D974F2A8921_87927C85_10423.jpg

 

 

http://www.shsmu.edu.cn/__local/8/41/03/03645AA129596B88A18E41DBE41_2ACFC646_109F3.jpg

  医学院副院长江帆教授首先总结了双方在过去十一届论坛中,在科研合作、联合发表论文、博士生联合培养、暑期学校等领域内的合作进展,随后介绍了交大医学院脑计划项目的整体规划与布局。随后,出席论坛的中澳科学家共计十位代表,分别从神经科学基础研究、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研究、儿童脑发育、脑影像学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开展热烈讨论。论坛第二天,医学院代表团参观了悉尼大学Brain   and Mind研究中心,进一步分组讨论未来的合作计划,双方都期待有进一步合作产出。

 

http://www.shsmu.edu.cn/__local/7/E5/01/B151C56D2B433ACA7FD9CC4B925_20A2AEFF_202E1.jpg

  与此同时,医学院代表团还参加了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活动。澳方项目负责人Paul   Witty副教授、授课老师代表Brett   Hambly副教授分别对项目进行了总结,江帆副院长对该项目做出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医学院对学生们未来学习的希望,两位学生代表对五周的学习收获发表感想,全场氛围一度感人。

  自2007年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医学院在过去的十二年合作时间内,共同举办双边科研论坛十二次,共计合作发表论文145篇、合作论文单篇平均引用次数87.8、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2项、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培育项目”2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9人、举办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暑期游学三批次、举办公共卫生预防专业暑期游学三批次、   1位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赴悉尼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位公共卫生专业硕士毕业生赴悉尼大学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