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领导出访香港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08-12

窗体顶端

医学院领导出访香港

 

  201985-6日,应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的邀请,医学院脑科学研究团队在医学院副院长江帆教授的带队下,出访香港,围绕医学院在研的脑计划项目,与上述三所大学的科学家们展开专题讨论,力求为该项目拓展境外合作伙伴,推动医学院脑计划项目的发展。

 

1734E

 

 

171C6

  医学院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了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港大医学院副院长/临床神经科学专家梁嘉杰教授、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应城教授、基因研究中心总监沈伯松教授、放射诊断学系临床副教授麦嘉丰医生,以及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热情地参与接待与会谈。江帆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的整体情况及脑计划项目的整体规划,随后,双方科学家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开展交流,汇报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在会谈过程中,双方医学院还有意建立医学生的深度交流以及行政人员的互访。会谈结束后,医学院代表团在陈应城教授与麦嘉丰医生的引导下,参观了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http://www.shsmu.edu.cn/__local/E/78/67/33D54F7DA2089D312CB3126D142_623EED96_1AE10.jpg

  访问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聆听了港中大精神科学系主任荣润国教授、大脑与认知研究所副所长陈文乐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陈浩然教授分别从精神科学、大脑认知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进展,并同其他与会科学家和研究生们展开科学讨论,寻求未来的合作。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设立在韦尔斯亲王医院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的蔡永业脑神经科学中心。

 

238D2

  访问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期间,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教授实验室,就脑科学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人才梯队管理与制度建设、博士生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

  本次出访期间了解了香港三所大学在神经研究、影像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为医学院脑计划项目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信息与未来合作交流的机会,同时增进了友谊,并推动与上述三所大学在学生交流、行政人员互访的未来合作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