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市台办王立新副主任一行来我院调研对台工作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11-09

    2018年5月15日下午,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一行来医学院开展对台工作调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港澳台办主任戴佳颖,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以及研究生院、第九人民医院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吴韬主持。

  戴佳颖首先代表医学院汇报了医学院与台湾地区医学院校的合作、因公短期赴台审批工作、台生招生与管理、台籍医生在附属医院工作情况等四方面的工作,得到了市台办领导的充分肯定。双方就医学院对台工作进行了交流,交换了意见。

  王立新在介绍了当前形势之后,对医学院今后的对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医学院继续发挥医学专业的优势,在原有良好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台合作交流的力度与广度,提升对台交流的深度;进一步提升对在读台生的服务工作,推广并深入对台工作政策的学习。同时,也希望医学院与市台办一起加强对台机制性交流互动,加深大陆与台湾相互了解,做好两岸一家亲的工作。

  吴韬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向市台办长期以来的指导与关心,以及此次的莅临调研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医学院会一如既往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图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谨遵上级单位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台湾地区学生管理、台籍医生管理以及对台合作交流等领域的工作,为和谐校园建设,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