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吴正一副院长会见美国医院协会副总裁一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11-09

    2018年5月28日上午,美国医院协会副总裁兼首席医务官Jay Bhatt博士、斯坦福大学医院国际部医学主任兼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主席钱湘博士等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会见了来宾,并对他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陪同接待的还有医院管理处、国际交流处、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

    吴正一副院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本情况和国内发展地位,尤其在学科、人才、研究平台、临床资源和医疗服务方面的突出优势。我校希望可以借助美国医院协会在美国的医院网络的资源和影响力,为我校在中美医学交流互访,高等医学教育、临床研究管理和现代医院管理培训,住院和专科医师短期培训等方面开拓合作。Jay Bhatt 副总裁也介绍了美国医院协会的详细情况,包括该协会的使命、目标和作用。美国医院协会成立于1898年,总部位于芝加哥,是美国全国性的非盈利性组织,由近6000家医院、医疗保健系统和网络组成。此外,还有37000多名以个人身份加盟的成员。该协会不仅为医护工作者提供培训课程,也是医疗保健问题和趋势的主要信息来源之一,比如美国医药行业正在发生的变革,如何帮助美国医院提高病患体验及降低医疗成本等等。可以说,美国医院协会是美国医院和健康机构的代言人。此次来访,希望与我院增进了解,寻求合作,以期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随后,双方就开展高等教育和职业化现代医院管理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联合举办中美医院院长高峰论坛、医学生和住院医师短期临床见习、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师毕业后继续教育等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在此次会谈的基础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具体合作项目进一步讨论。

    Jay Bhatt副总裁还盛情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团参加由美国医院协会每年定期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的美国医院院长论坛,加强中美医院和医疗行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