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专题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2-24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

专题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院法文班学生对法文班培养目标、培养过程的的认识、了解法文班对法项目的重要性,223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牵头组织交大医学院法语班专题交流会在医学院图书馆一楼演讲厅召开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吴皓携九院临床医学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团队出席并讲座,交大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栋、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1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

首先,吴皓院长以中法合作打造一流耳神经颅底外科为题,从耳科学发展历史、自身在法留学的经历开始,谈到学科进展、中法合作开展情况,生动有趣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法文班同学对吴院长的留法体验、对专业的选择都很好奇,趁着交流会做起了现场采访,吴皓院长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针对法文班同学对八年制培养过程及重要赴法项目的强烈关注,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法班优秀学生代表现场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

 

赵诗葳作为所有中法合作项目亲历者,详细介绍了中法生命科学MASTER项目的安排、申请、学习收获,以及在法国做住院医生的日常。从经历过的困难到收获的宝贵经验,赵诗葳同学全面、细致的介绍干货满满,学弟学妹们清晰地了解了项目的意义和参加方式。

随后,其他4位刚刚在202110月结束法国住院医师培训回国的法文班同学黄静怡、王晶莹、顾明均、林正钰一起上台,开始了一场“法式座谈会”。他们在国内外新冠疫情的复杂形势,坚持理想与初心,毅然赴法这段特殊时期在法国做医生经历他们收获了最特殊最与众不同的感悟。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有感而发积极分享,交流会热烈的交流与互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