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如期开展第二次基于临床医学北美认证标准的模拟认证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11-10

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如期开展

第二次基于临床医学北美认证标准的模拟认证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基于临床医学北美标准的认证工作,20181110-14日,联合医学院迎来了第二次模拟认证。今年模拟认证专家团由Jay RosenfieldTony SanfilippoLeslie Nickell三位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来自Western UniversityQueen’s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Toronto。与此同时,上海交大医学院、仁济医院、同仁医院、迎博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派出了强大的团队,迎接了此次模拟认证,并为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北美认证工作的后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位专家来沪前,联合医学院已向专家提交了北美认证要求所需的文字材料,包括DCI表格、支撑性附件和学生问卷调查表。今年DCI表格基本完成,支撑性附件共计准备了133份。专家在审阅完毕前期准备的文字材料后,来沪主要以参观走访和座谈的形式进行实地考察。

今年模拟认证座谈对象覆盖了联合医学院创始院长、执行院长、联合医学院课程管理领导成员、招生负责人、Pre-clerkship课程负责人、Clerkship课程负责人、联合医学院办公室成员和联合医学院三届学生等;医学院信息中心、学指委、教务处、人事处、心理辅导中心、基础医学院老师等。座谈内容涵盖了联合医学院的领导组织架构、课程管理、课程评估、学生就业指导、学术环境、科研机会、教职工晋升机制等。 

未命名_meitu_0.jpg

在此次模拟认证交流过程中,专家们根据北美认证标准和要求浏览了联合医学院医学教育的各个方面,主要包括联合医学院领导力、招生标准和要求、课程管理、学生就业指导、信息技术支持中心、附属医院和社区带教能力、各级带教师资,尤其是高年资住院医师带教、实习前负责人、实习负责人、基础医学教学及学生工作等。在交流过程中,三位专家阐述了认证工作的流程及细节,让大家进一步直观深刻的了解了应该如何更好地准备每年一次的模拟认证。

通过此次模拟认证,专家们首先对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今年的认证筹备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今年的认证结果在上一次模拟认证的基础上有了明显的提高。其次,对联合医学院学生、课程管理团队、联合医学院办公室成员、高年资住院医生、教师培训和教学资源等优秀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最后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认真做好整改工作,集医学院和学院的力量共同推进和落实,为日后认证工作奠定坚实有力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116102810_meitu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