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访问我院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11-09

    2018年3月2日,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医学院院长Gérard FRIELANDER教授一行来访我院,我院院长陈国强院士、副院长江帆教授,以及教务处、科研处与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法国来宾,在沪的法国里昂大学代表也应邀出席,中法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谈中,陈国强院长回顾了中法合作历程,并表示笛卡尔大学(UniversitéParis Descartes)是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的第一所法国大学,双方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历经数十年建设与发展,目前赴法住院医生(FFI)、学生互换交流等项目均稳步推进,自2008年起合作举办的“中法生命科学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也取得了显著成果。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我院的中法交流合作也将开启全新的阶段。陈国强院长表示,应里昂癌症研究中心的邀请,今年4月,他将率代表团访问法国,届时也将与巴黎笛卡尔大学及罗阿大区科研机构深入探讨建立“中法联合实验室”及互派科研人员交流等事宜,在教学合作的基础上,欢迎法国的博士来我院进行博士后培养,进一步推进双方实质性科研合作,使中法交流合作继续传承、不断深入,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Gérard FRIELANDER院长表示,法方非常感谢我院为中法交流做出的不懈努力,双方开展的合作项目经过长期发展,目前已成为典范,在法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法方将会积极响应我院提出的科研合作倡议,在免疫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血液学等研究领域努力推进双边合作,通过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吸引国际化人才加入团队,共同开展科研创新与探索,并希望我们选派更多的优秀学生赴法攻读学位,全面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续签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旨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中法合作与交流,特别是在科研硕士生及博士生联合培养、教研人员及学生交流互换、组织学术进修及培训、合作举办学术会议、共同发表论文及学术资料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不断产生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