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赴法住院医生考试及2014级中法生命科学硕士答辩在我院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11-09

    2018年2月26日至2月28日,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赴法住院医生选拔考试在我院举行。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中法双方组成的评委对考生的医学专业能力和法语语言水平进行了综合测评,24位同学参加了考试。今年是法国方面进行外籍住院医生考试改革后的第11年,考生除了参加笔试和口试外,还需经过法国专业委员会和接受单位的遴选。被录取的学生将于2018年10月底赴法进行为期一年的住院医生学习。

  我院中法合作的法方协调员Patrick MERTENS教授和Marc DELPECH教授、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医学院外事副院长Frédéric BATTEUX教授以及法国各合作院校代表全程参与了选拔工作。在3月1日考试结果发布会上,笛卡尔大学医学院院长Gerard FRIELANDER教授发表了讲话。2015年至今,我院共有19名法语班学生前往巴黎医院担任赴法住院医生,他对我院历届住院医生的在法表现作出高度评价,并对参加此届赴法住院医生选拔的同学寄予殷切期望。

  3月3日,2014级中法生命科学硕士第一学年期末答辩也在我院顺利开展。本次共有22位2014级硕士一年级的学生参加了答辩,所有学生均顺利通过了本次期末答辩。法方专业评审对本届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法语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特别感谢我院中方教师团队对此项目的辛勤付出与贡献。

    在本次我院与笛卡尔大学的会谈中,Gerard FRIELANDER院长表示,Frédéric BATTEUX副院长也将于今年加入中法硕士项目的教学团队之中,继续深化中法科研联合培养合作。此外,巴黎笛卡尔大学也已计划接收更多我院学生赴法攻读此硕士项目,并积极筹划开展“中法生命科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