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重大建设项目与维修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基建与工程管理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3-04-27

在重大建设与维修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并在部门门户网站上公开并执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建办公室房屋维修、基建项目专人负责及部门审核制(试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基建、扩建和修缮工程项目送审和管理办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加强基本建设(修缮)监管工作的若干规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管理规定,同时公开告知《基建办专项、大修项目工作流程》,确保工程建设项目的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和透明化。

医学院重大建设与维修工程的招投标工作程序,按照市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执行。单项工程投资超过200万元系公开招标,进入集中采购程序。单项工程投资低于200万元则采用自行邀请招标或询价方式执行招投标工作。2012年度共招投标29个工程项目,全部委托有政府采购资格具有专业招投标资质的代理公司实施,同时按照规定公布网上招投标信息。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院基建管理部门每周定期召开工程例会(由用户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基建办、审计处等部门参加);同时接受区质监、安监等单位的现场检查。

    项目竣工验收由医学院基建管理部门组织区建管署相关部门、用户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进行现场验收,并签署验收记录。验收完毕向区建管署申请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同时将竣工资料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