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重大建设项目与维修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实际举措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4-10-10

资产管理处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基建与维修工程管理等信息公开渠道。一是积极发挥现有部门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渠道的作用,公开设备采购招投标及基建工程项目等信息,二是借助会议、工作交流等发布信息。三是通过链接政府采购网及其他服务等信息公开。满足师生对工作信息的需要,便于大家监督,使信息公开服务于师生,服务于社会。

资产管理处信息公开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201310月我处网站主页改版,以“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为工作准则,在部门服务理念、人员分工、内控制度、工作流程等方面作进一步规范和调整。坚持院务公开,以网络为信息渠道,将物资采购、基建招标信息等及时公布于网上,避免暗箱操作与违规操作。为师生提供便捷的导航服务。 

根据学院和谐校园建设及年度工作要点,2013-2014学年实施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是:

物资设备采购和管理(仪器设备等)。

学院公有房屋管理(房屋平面图系统)

教职工公寓及专家公寓管理

学生住宿管理(学生公寓管理系统)

⑤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系统)

⑥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

⑦试剂耗材网上申购系统

实施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

召开会议是信息公开的直接形式,如:学院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工作会等。

发布公文、文件、公告是信息公开的重要形式,如:教职工公寓及集体宿舍管理制度的发文、申请受理、调查审核、公示入住等流程操作。

校内外媒体是信息公开的日常形式,通过校园网资产管理处网站、校园网新闻、校报等,及时向全院师生报道学院发展的动态。如:仪器设备、耗材、药品采购价格,大宗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工作进展,学院重大基础建设项目等。

健全制度,保障信息公开平稳实施。我处遵循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逐步推进,区别对待的方法,符合政府采购条件项目的,则采用政府采购方式向社会公开,若达不到政府采购条件项目的,则在学院部门网站上予以公开。

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制。对重大事项的公开过程作严格的审核,确定了信息公开审核程序,公开标准要求,同步更新资产管理处网站相关信息的新闻等内容,使全院师生员工及时知晓学院的动态发展情况,这些制度的实施不仅从组织上、机制上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规范的推行,而且也使此项工作不断向公开化,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