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职工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2020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公告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10-1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位于创新求索、文化荟萃、包容并蓄的黄浦腹地,其前身是由圣约翰大学医学院、震旦大学医学院及同德医学院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合并而成的上海第二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1997年,学校通过了“211工程立项。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合并,成立了新的由教育部、上海市政府重点共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医学院”),进入“985”高校行列。历经百余年的春华秋实和六十七载的风雨征程,交大医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享有较高国际声誉,师资力量雄厚,优势特色明显,学术成绩卓著,集医、教、研以及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的研究型、创新型院校。医教研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在多项学科综合排名中均位列全国医学院校首位。交大医学院现拥有基础医学院等24个学院(系),13所附属医院。

现因工作需要,根据《上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沪人社规〔201915)规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招聘对象为符合招聘基本条件和岗位要求者。

(二)招聘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团结协作和奉献精神。

3.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和技能条件。

4.仪表端正,语言表达流畅,身心健康。

5.外省市社会人员应聘须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一年以上(在有效期内),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115日。

岗位要求详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二、招聘办法

1.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登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人才招聘网(网址:http://join.shsmu.edu.cn/),先注册账号,并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基本资料、学习工作经历、工作业绩等)和上传证书,提交简历成功后选择应聘的具体岗位,管理岗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115日。

2.资格审查

应聘者提供的应聘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根据收到的应聘材料进行筛选与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对象进入笔试或面试阶段。

3.笔试、面试

1)管理岗位:应聘管理岗位人员须先参加交大医学院组织的笔试,笔试内容为综合应用能力测试和英语。结合笔试成绩、个人综合情况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岗位匹配度,一般采取答辩方式进行。

2)专业技术岗位:应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以面试为主,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岗位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一般采取答辩方式进行。

4.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到指定的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

5.考察

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和诚信记录。

6.拟聘人员的确定和公示

根据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如有异议、影响聘用的,根据查实结果确定是否录用。

三、相关待遇和其他事项

应聘者一经录用,其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按交大医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人事处

  编:200025

联 系 人:潘老师

联系电话:021-5306336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2019121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序号

招聘部门

岗位名称

岗位性质

人数

岗位要求

岗位职责

1

基础医学院

教师(科研人员)

专业技术

40

1)博士学位,医学、生物学、生命科学、药学等专业,45周岁以下。(2)有博士后或国外留学工作经历。(3)有医学与医学相关背景者优先考虑;从事人体解剖学和病理学工作的,岗位要求可适当放宽。

承担基础医学院各系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解剖学与生理学系、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病理生理学系、病理学系、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等)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实验技术员

专业技术

22

1)硕士及以上学位,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及下属二级学科等专业,35周岁以下。(2)有实验技术、电镜、共聚焦、分子形态、代谢组学、流式、质谱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3)从事解剖、病理实验室工作的,学历可适当放宽。

1)完成实验室的日常工作,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行。(2)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实验教学。(3)参加相关科研课题的研究,撰写出较高水平的实验报告。(4)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维护工作。(5)完成布置的其他工作 。

动物实验技术员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生物技术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动物胚胎显微操作和转基因技术经验者优先考虑。

1)负责小鼠胚胎冷冻保存,卵子、精子冷冻保存,单精子注射的工作。(2)做好小鼠胚胎生物净化以及转基因小鼠平台技术服务。(3)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实验动物兽医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畜牧兽医、动物医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国家执业兽医证书。(3)具有实验动物兽医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 主要负责实验动物及设施环境的微生物质量检测。(2)负责实验动物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护理。(3)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设备管理技术员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机电工程、工业自动化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实验动物设施、设备维修保养经验者优先考虑。

1) 主要负责动物饲养设施的相关维修保养工作。(2)负责部门库房的日常管理工作。(3)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教学办工作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医学、生物学、生命科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较好的调查研究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及扎实的文字处理能力。

1)负责完成学院教学相关管理工作。(2)负责学院学生相关工作事务。(3)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2

耶鲁免疫代谢研究院

教师(科研人员)

专业技术

6

1)博士学位,免疫学、生物学、医学或生命科学等专业,45周岁以下。(2)有博士后或国外留学工作经历。

承担教学和科研工作。

实验技术员

专业技术

3

1)硕士及以上学位,免疫学、生物学、医学或生命科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流式细胞分析技术、免疫组化、动物实验经验者优先考虑。

1)承担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2)参加有关科研课题的研究,撰写出较高水平的实验报告。(3)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维护等工作。

3

公共卫生学院

教师(科研人员)

专业技术

16

1)博士学位,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心理学、卫生事业管理、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等专业,45周岁以下。(2)有博士后或国外留学工作经历。

承担环境与健康、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社区健康与行为医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等相关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实验技术员

专业技术

6

1)硕士及以上学位,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医学生物技术、医学检验、分析化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有实验技术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管理与维护。(2)能够独立胜任实验任务。(3)完成课题组的工作目标与任务。(4)为平台负责人和PI提供技术支持。

行政办管理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管理学、财会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一定组织协调、沟通和文字处理能力。

1)负责学院年度各类经费预算工作。(2)负责学院日常财务报销、经费执行、财务审计等。(3)负责学院博士后、引进人才等薪酬发放。(4)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4

单细胞组学与疾病研究中心

课题组长

专业技术

5

1)博士学位,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任相当于教授职务,学术造诣深厚,具有学科影响力,研究成果丰硕,45周岁以下。(2)本专业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5篇及以上。

1)瞄准国内外发展方向与前沿领域,结合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有特色的学科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2)组建一支以青年优秀人才为主、交叉学科组成、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建设一支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3)积极参与教学工作,聘期内承担并完成相应岗位的教学任务。

平台负责人

专业技术

2

1)博士学位,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40周岁以下。(2)熟悉并掌握细胞分离平台和基因测序平台相关实验设备的操作与维护。

1)全面负责平台的各项工作,带领团队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2)明确实验室各岗位职责内容,并督促实验室人员履行相应职责;负责实验人员的轮岗及日常调配计划,保障日常工作流程的正常运行。(3)为校内外研究人员提供及时的、高质量的技术服务。(4)承担学院和中心安排的其他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

实验技术员

专业技术

8

1)硕士及以上学位,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医学生物技术、医学检验、分析化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有实验技术工作经验。(3)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1)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管理与维护。(2)能够独立胜任实验任务。(3)完成课题组的工作目标与任务。(4)为平台负责人和PI提供技术支持。

行政助理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处理能力。(3)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海外留学经历者优先考虑。

1)负责中心的行政管理工作。(2)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5

护理学院

教师

专业技术

3

1)博士学位,护理学等专业,45周岁以下。(2)有博士后或国外留学工作经历。

1)承担护理学院教学工作。(2)承担学院的科研工作,并能参与学院慢性病护理、肿瘤护理、危重症护理、护理管理、社区护理、儿科护理等方向的科学研究,申报相关科研课题,推进护理学科的发展。

实验技术员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护理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有实验技术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承担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2)参与科研课题的研究,撰写出较高水平的实验报告。(3)做好教学辅助和实训室的相关工作。

6

检验系

教师

专业技术

2

1)博士学位,临床医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45周岁以下。(2)有博士后或国外留学工作经历。

1)承担“微生物和微生物学检验”和“临床血液学检验”课程的授课与实验课的教学及指导。(2)配合并完成系及相关教研室的工作目标与任务。

辅导员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医学、生命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等专业,中共党员,35周岁以下。(2)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文字处理能力。

1)担任带班辅导员。(2)做好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及危机处理、学业及生涯发展辅导、心理教育等工作。(3)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7

营养系

教师

专业技术

2

1)博士学位,营养学、食品科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统计和流行病学等专业,45周岁以下。(2)有博士后或国外留学工作经历。

承担营养学专业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

8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研究人员

专业技术

1

1)博士学位,医学、数学、统计学等专业,40周岁以下。(2)数学、统计学功底扎实;熟悉人工智能相关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及主流开源框架。(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国内核心期刊或SCI学术论文。

1)自主开展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科学研究。(2)负责申报和承接相关科研项目。(3)撰写相关学术论文,取得具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成果。(4)承担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9

临床研究中心

学科骨干

专业技术

2

1)博士学位,医学、临床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药理学、分子流行病学、分子肿瘤学、毒理学、药学、护理学、预防医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实验技术、数学等专业,45周岁以下。(2)有博士后或国外留学工作经历。

1)在本领域的高质量期刊发表SCI论文。(2)瞄准国内外临床研究发展前沿领域,结合特色的学科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3)对接临床研究中心发展方向,积极申报国家、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的基金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4)积极承担教育培训、临床研究咨询等工作。

临床研究方法学的教学科研人员

专业技术

3

1)博士学位,医学、临床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药理学、分子流行病学、分子肿瘤学、毒理学、药学、护理学、预防医学、生物信息学、数学、计算机等专业,35周岁以下。(2)综合能力、工作业绩特别优秀者,岗位要求可适当放宽。

1)瞄准国内外临床研究发展前沿领域,结合特色的学科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2)对接临床研究中心发展方向,积极申报国家、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的基金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3)积极承担教育培训、临床研究咨询等工作。

专职技术辅助人员

专业技术

7

1)硕士及以上学位,医学、临床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药理学、分子流行病学、分子肿瘤学、毒理学、药学、护理学、预防医学、生物信息学、数学、计算机等专业,35周岁以下。(2)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承担临床研究专业技术支撑与辅助工作。(2)参与教育培训、临床研究咨询等工作。(3)承担中心安排的其他工作。

10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辅导员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医学、生命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等专业,中共党员,35周岁以下。(2)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文字处理能力。

1)担任带班辅导员。(2)做好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及危机处理、学业及生涯发展辅导、心理教育等工作。(3)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1

图书馆

参考咨询岗工作人员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医学情报或医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熟练掌握医学文献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3)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承担附属医院共建共享资源的宣传培训工作。(2)承担图书馆各类参考咨询服务、学科服务、查新工作等。(3)承担医学文献检索课的教学任务。(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2

档案馆

档案、院史编研人员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档案、历史、文博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备较强的校史编研能力。(3)具有展馆开办和运行维护的基本能力,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负责院史文化资料的征集、整理和研究工作。(2)负责医学院校史、档案信息的挖掘、编研、展览等相关工作,做好档案文化宣传。(3)做好院史馆院史资料收集管理、内容更替、展览布置、参观接待及日常维护工作。(4)负责对学生讲解员的培训和管理等工作。

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计算机应用等专业,35周岁以下。(2)熟悉档案业务管理,具有项目管理经验。(3)精通ASPJava,具有丰富的网站开发、建设与维护经验;精通sqlservermysql,熟悉oracle等各种数据库系统的开发、维护与管理。

1)参与档案信息化建设规划的研究与制定。(2)负责档案信息化业务需求的分析。(3)负责馆内各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管理,保障项目实施过程有序、按时完成。(4)负责馆内各类信息业务系统正常稳定运行,并做好系统维护与升级改进工作。(5)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3

学报编辑部

编辑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医学或出版等专业,35周岁以下。(2)熟悉编辑业务,有较强的组稿能力和专业水平。(3)有医学学术出版经验者优先考虑,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1)承担学报编辑部学术期刊编辑工作。(2)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4

网络信息中心

大数据工程师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医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2)熟悉Hadoop/Spark等大数据平台,具有医学数据分析能力和数据处理经验,能熟练使用Python/Matlab/R/SAS等分析软件。(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了解数据科学、人工智能最新动态及其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

1)负责医学大数据平台及应用的建设、管理和维护。(2)负责医学大数据应用项目的需求调研和方案编制。(3)负责医学大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工作。(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项目管理工程师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计算机应用或信息工程等专业,35周岁以下。(2)熟悉信息化项目管理和信息系统运维。(3)具有扎实的文字处理能力、较强的综合事务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1)负责信息化项目管理工作,协调并组织信息化项目申报、建设和验收。(2)负责各部门信息化建设联络和推进工作。(3)负责网站群系统和部门相关业务系统的管理和运维工作。(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5

财务处

工作人员

专业技术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财经专业,35周岁以下。(2)熟悉国家财经法规。

1)负责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2)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6

党委组织部

工作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医学、管理学等专业,中共党员,35周岁以下。(2)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3)有高校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负责干部信息系统的维护工作。(2)协助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3)协助做好干部监督工作。(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7

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作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教育学、医学、管理学等专业,中共党员,35周岁以下。(2)具备较强的交流沟通、组织协调、文字处理和研究能力。(3)熟悉宣传视频制作、软文写作者优先考虑。

1)协助制定医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负责教师岗前培训、课程思政及教育教学能力培训、骨干教师个性化业务培训等。(3)参与教师荣誉项目评审和申报工作。(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8

退管会办公室

工作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管理学、社会学等专业,中共党员,35周岁以下。(2)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3)有高校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做好退管会办公室的日常服务管理工作。(2)做好退休教职工数据库的信息录入、统计、查询等更新维护工作。(3)协助做好退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9

国际交流处

工作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管理学等专业,35周岁以下。(2) 对国际形势及国家政策具有较高敏感度、关注度及分析能力。(3)具有扎实的中英文写作能力与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4)有国家部委工作或相关挂职经验者优先考虑。

1)协助起草、制定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2)协助调研、制定国际化评估指标体系。(3)负责起草、撰写部门的各类报告及文书。(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20

人事处

工作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医学、生物学、管理学等专业,中共党员,35周岁以下。(2)具备较强的交流沟通、组织协调和文字处理能力。

1)协助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评议、聘任工作。(2)协助完成各级各类人才培养计划的选拔、考核工作。(3)做好各类人才培养经费的预算、下拨及审计工作。(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21

资产管理处

实验室安全管理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等专业,35周岁以下。(2)熟悉国家资产管理法规制度。(3)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4)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承担全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2)负责制订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技术规范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3)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教育及业务培训等工作。(4)负责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辐射、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及实验危险废弃物等安全管理工作。(5)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库房(药品试剂)管理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及物资管理等专业,35周岁以下。(2)熟悉国家资产管理法规制度、熟悉生物医药及化学试剂管理等。(3)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负责低值耗材及药品试剂等库房日常管理工作,保证物资正常供应。(2)负责维护库房管理系统,做好数据统计汇总工作;确保物资出入账物相符。(3)熟悉库房物资存贮工作,熟悉包括危险品等物资管理的相关要求。(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22

浦东校区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

基建财务管理工作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财务管理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3)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负责建设项目的日常财务管理工作。(2)做好院内外的财务往来和沟通,用款计划及资金申请。(3)配合财务监理和代建单位的财务完成与财务有关的工作及有关财务文件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23

基金会办公室

工作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管理学、教育类、公共关系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1)负责基金会各类基金项目的管理,联系捐赠者和项目实施对象。(2)对各类合同和办公室文件进行整理归档。(3)负责办公室内勤工作。(4)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24

留学生教育中心

工作人员

管理

1

1)硕士及以上学位,对外汉语等专业,35周岁以下。(2)具有良好的书面、口头表达能力。(3)工作条理性强,善于沟通协调,具有一定应变能力。

1)承担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管理工作。(2)承担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3) 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