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2022年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6-13


医学院2022年毕业生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时间定于6月20日至7月4日的工作日,6月29日(周三)举行毕业典礼。为保证我院2022年毕业生有序办理离校手续,经各部门研究决定,特印发本通知,望遵照执行。

毕业生离校工作遵循“安全、有序、和谐、高效”的原则,由学指委组织协调,教务处、研究生院、组织部、团委、财务处、武保处、图书馆、档案馆、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学生工作处、网络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共同负责。

为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6月16日前

确定毕业生离校名单

6月17日至19日

完成离校前期审核

6月29日 (周三)

组织毕业典礼(另行通知)

6月20日至7月4日

集中办理离校手续

二、离校审核事项

毕业生办理离校审核事项包括:各院(系、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离校审核;党、团员组织关系转移;户籍迁移;学费、住宿费等欠费缴纳;图书等归还、遗留费用结清;宿舍退宿;研究生毕业材料(培养手册、轮转手册、答辩决议书、科研记录簿、学位论文等)归档;个人人事档案邮寄地址确认。

毕业生在以上审核事项全部通过(或暂留,仅限组织关系暂留、户籍暂留和档案去向待定)的可以领取毕业证书;以上审核事项全部通过后,就业去向符合《就业报到证》打印条件的可以领取《就业报到证》或办理个人自行打印证明。

三、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毕业生在离校前应将所借学校图书、资料、仪器、体育用品等公物归还借出单位,交清各种费用。如有遗失、损坏者应按规定赔偿。

(二)实行网上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应先在网上(http://lixiao.shsmu.edu.cn/)查询离校手续办理情况,根据查询提示信息到未通过离校审核的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登录离校网采用医学院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为学号,如遇到登录问题请直接咨询网络信息中心(电话:63846590转776295)。网络信息中心要确保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园网畅通,并及时解决毕业生登录身份认证问题。

(三)在离校手续办理期间,有关职能部门(教务处、研究生院、组织部、团委、武保处、财务处、图书馆、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档案馆、学生处)和各院(系、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各学生党员关系管理部门须事先做好准备工作,撰写相关离校手续的办事指南,在离校网上予以公告,并安排充足人员在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地点值班。

教务处和研究生院须在6月16日前确定并提交毕业生名单,各职能部门须在6月19日前依据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提供的毕业生名单,完成离校前期审核,剔除不需要办理相关离校手续的学生记录,形成本部门离校审核名单并提交,未列入离校审核名单的视为离校手续审核通过。

毕业生到各职能部门办理离校手续时,各部门应对所负责离校审核事项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后,须在网上进行登记。

(四)毕业生无需前往医疗门诊部现场办理任何手续,从7月12日起不再享受在校生的待遇。需要办理校园卡退款的毕业生可至食堂校园卡充值点办理销户退余额手续。校园卡从7月15日起停止使用。

(五)各职能部门、院(系、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应考虑疫情影响,为毕业生归还或递交纸质材料提供必要便利渠道,为不方便现场领取毕业生报到证、户籍迁移单、党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等纸质证明的毕业生提供包括暂时提供扫描件或通过正规快递邮寄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