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举行毕业生“求职简历特训”专题讲座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1-11

    11月5日晚,应医学院学指委的邀请,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原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专家导师、志愿者培训师选拔评审专家马骁在新教学楼401教室为广大应届毕业生带来了一场“求职简历特训”专题讲座。   

      一开场,马骁幽默的话语就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他通过案例呈现的方式,展示了一份简历让同学们来“找茬”。在积极的互动下,马骁对简历一一做了“减法”,并指出哪些内容才是简历中的重点,而其他项目可以择需保留。他还谈到了简历上个人照片的选取原则:阳光、职业,并总结说,简历不是“自白书”,而是推销自己的广告。

      之后,马骁提出了另一个有趣问题:写简历需要多少时间?一个小时、一天、一星期、一年?大家纷纷猜测,马骁则表示,答案远没有那么简单,一份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能在简历上写什么取决于做过什么,多做实事远比头衔更重要;而在经历基础上、更是要打造自己未来的“个人职业品牌”。就此,他还以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要做到“专注”,在简历上应该突出符合应聘岗位特征的信息,以及与职业相关的经历。

      最后,马骁总结了一份好简历的“金标准”:内容针对应聘岗位,措辞具体、简洁、条理,排版商务、易于阅读、突出竞争力。作为交大校友,他还为大家提供了后续的支持资源:只要登录交大就业网,就可以得到免费简历咨询和修改服务。两个小时的交流,现场座无虚席,各种实用信息也让应届毕业生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