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及勤工俭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优秀奖学金评定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1-09

各学院(系)、各临床医学院:

根据《医学院本科生优秀奖学金评定实施办法》(沪交医学〔2017〕7号)的要求,正式启动2021-2022学年本科生优秀奖学金评定工作,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实施,具体内容如下:

一、 评定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日制本科和长学制本科阶段注册学生(含港、澳、台学生)。

二、评定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

2.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

4.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的,综合表现优良。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当学年度的本科学年奖学金评定:

1.在校期间受到违纪处分尚未解除者,或当学年受到各类纪律处分者。

2.当学年有一门或以上课程(含体育成绩)考核不及格或不能完成教学计划规定学分者。

3.当学年有不诚信等不良记录者。

4.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休学、保留学籍除外)。

四、奖项设置

1.ABC奖:奖项设置A、B、C三个等级,每学年奖学金总名额占班级人数的30%,A、B、C等奖学金分别占班级人数的3%、7%、20%。

A等奖学金:奖励1800元

B等奖学金:奖励1200元

C等奖学金:奖励800元

2.单项奖:为鼓励医学生进步,医学院对未获学年奖学金的学生评发下列单项奖,单项奖只颁发奖金(每项30元),不颁发证书:

(1)进步奖:综合测评比上学年进步显著者(名额不超过班级人数的15%)

(2)单科奖:凡有一门单科成绩总评优秀者(指成绩在全班前5%范围内)

五、评定程序

1.11月25日前,各院系组织班级辅导员及评议小组讨论,按照上一学年(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成绩确定初评获奖名单(登录教务系统进行评定),经由所在学院(系)负责人批准,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医学院学生处(将获奖名单导入学工在线后,导出评定汇总名单,签字盖章),并提交纸质版当年度综合测评表;

2.12月5日前医学院审核并在医学院“学工在线”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上海交通大学。

3.上海交通大学审核后,颁发统一印制的“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证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