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期“交医转化门诊”活动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09-18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产业与资本在医疗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更好的服务于科技人员的成果转化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联合中科优势在广慈思南园区共同举办第一期“交医转化门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来自中科优势的各位成果转化专家,为项目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解答了关于股权投资、知识产权布局、高校成果转化流程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在广慈-思南国家转化医学创新产业园区支持下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果转化处处长计菁,中科优势技术交易板块负责人刘浩等人出席本次会议。活动由转化处处长计菁主持。

   

计菁处长代表交大医学院首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专家和课题组老师表示欢迎,并表示医学院在培养医学人才、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同样高度重视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希望通过本系列活动,发挥中科优势的平台连接作用,将高校、医院、资本等各方资源进行深入的对接与整合,为待转化项目搭建更多的沟通桥梁,共同推进医学科研成果转化。

   

随后,中科优势技术交易负责人刘浩介绍了中科优势概况。中科优势是一家为硬科技创业者提供科创服务、科创孵化、科创投资、科技交易四位一体的平台。依托国内外顶级科学院所、高校等科研力量及优势资本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资本市场经验,为科技创业者提供专业、深度、全面的投资、孵化及融资解决方案。助力科技转化生产力,运用资本的力量加入科技强国建设,为实体企业科技赋能,为科技企业资本赋能,助力科技企业家从IPIPO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四个团队进行了项目咨询。分别介绍了肿瘤靶向高效药物递送系统、骨髓细胞智能检测工作站、基于血浆代谢谱的重大肺部疾病诊断系统和研究者服务创新平台项目。随后,来自中科优势的各位专家解答了来自各课题组对于成果转化现存的疑惑,包括如何进行专利布局、各自项目的融资前景如何、继续开发的合作定位、如何将资本与技术更好的结合等。

   

   

   

通过本次活动,各课题组对于成果转化的下一步进展有了更清晰的目标,计菁处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表示将在未来定期举办交医转化门诊活动,为更多的成果转化项目提供更明确的方向,推进医学院体系的科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