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交医携六项成果参加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上海专场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9-01

829日,由科技部主办的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上海专场在上海技术交易所成功举办。本次上海专场是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科技计划成果信息汇交和常态化路演机制的部署,促进国家科技计划成果与地方创新发展需求对接,推动上海地区技术、资本、人才要素的充分融合。此次路演活动,上海市科委组织73项科技成果分3个路演室进行,涵盖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能源环保等产业领域。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周云帆通过现场连线并致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赵健、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红岩现场参与活动并致辞。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共六项成果经层层筛选参加本场路演。
 

参加现场路演的项目有:1)医学院1:一种高效、安全适用于生物大分子药物的仿生药物递释系统,为多种重大疾病治疗提供药物递释技术平台。(2)医学院2:一种激动型抗体重链恒定区优化技术平台,激动型肿瘤免疫治疗抗体药物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成功之后有望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3)医学院/循曜生物:一种全球首创的新靶点新机制雾化吸入抗体药物,可针对特发性肺纤维化开展治疗,已进入临床前研究阶段。(4)瑞金:一种应用高活性凝血因子XI突变体开发血友病替代治疗和基因治疗新药物,前期研究成果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即将开展临床试验。(5)九院:一种新型氮掺杂石墨烯量子点(N-CDs),利用其具有特异的肿瘤细胞荧光标记作用,可应用于多种实体瘤临床样本的肿瘤细胞筛查技术。(6)医学院/宇道生物(视频连线):基于蛋白构象调节的药物开发领域拥有深厚的学术积累,并构建了商业化的计算+实验变构药物开发平台ALLOSTARTM

项目团队完成路演后,通过专门的对接室与投资人进行线上及线下对接沟通,交大医学院项目团队均与多位投资人进行了交流互动。作为一所集医、教、研以及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的研究型、创新型院校,交大医学院未来将在创新医疗及生物医药快速发展浪潮中,持续深入探索“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建设之路,提高科研实力、加速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

  说明: 图片2,说明: 图片3,说明: 图片4,说明: 图片5,说明: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