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评选结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4金1银3铜!交医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08-29

   2023年8月19日至22日、25日至28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重庆医科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医学基础创新实验设计论坛决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决赛在重庆圆满举办。历经校内初赛选拔、区赛复赛评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进入决赛的8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金奖4项(张煜翔小组-计算化学生物学驱动的FGFR2活性调控机理解析、郑远杨小组-基于DEL筛选的M1型胆碱受体正性变构调节剂新型先导物的发现、张伟小组-CK2通过Notch通路调控Th17分化的机制及对类风湿性关节炎干预的研究、唐婕灵小组-mTOR抑制剂激活葡萄膜黑色素瘤原纤毛形成的功能和机制研究),银奖1项(罗嘉骏小组-CD69+Ly108+干细胞样CD8+ T细胞亚群可作为肿瘤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敏感的新型生物标志物),铜奖3项(高云牧小组-中药天花粉蛋白通过调节骨髓来源的IL-10+ MDSC细胞缓解1型糖尿病的机制研究、巫智涵小组-基于头颈部CT影像的鳞癌转移淋巴结人工智能诊断辅助系统的研究、华宇轩小组-上海市青少年不同类型的娱乐屏幕时间和饮食行为的关联研究),取得参赛历史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