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评选结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759项!上海交大医学院2021年度国自然基金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8-3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获得各类项目资助759项,比去年同期增长11.3%,直接经费37002.2万元。其中,面上项目359项、青年科学基金368项、重点项目17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3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2项、专项基金(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1项。

交大医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方面再创历史新高,已连续第三年超过700项,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在全国医学院校的领先队列。


01

聚焦前沿瞄准需求导向,力争担当重大科研任务



各级科研管理部门和广大科研人员认真学习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自十三五以来已获得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重点支持项目、重大课题、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基金重大重点科研任务116项。


02

人才成长环境日渐优化,人才项目再创历史佳绩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交大医学院近年来围绕优化青年人才成长环境出台包括职称晋升、研究生导师破格晋升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效应。本年度共获得3项杰出青年基金和6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在基金人才类项目方面再创历史最好成绩;2021年青年基金368项,比去年同期增长19.1%,青年基金立项数已连续4年突破300项。


03

各院系注重科研能力提升,三家医院继续携手越百


今年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和第六人民医院项目立项数均超过了70项,并全部获得了杰出青年基金或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其中瑞金医院、仁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连续第三年携手超越百项基金资助,保持全国医院前列。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将以“十四五”为新起点,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努力打造符合“四个面向”具有交医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