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科研申请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创新项目(人文社科类)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4-08

各有关单位:

      按照2022年度学校财政预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创新项目(人文社科类)的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受理,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项目资助的对象为院本部以及附属医院从事人文社会科学(包括管理)研究的在职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需有硕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优先资助科研能力强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骨干。

2.申报的项目应当是研究方向明确、构思新颖、方法及技术路线可行、起点高、意义较大、特色与优势明显并创新性强,通过培育可望申报国家、省市级社科基金;以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力争获得各类科研成果为目标的项目。

3.创新项目研究内容应围绕国家建设目标,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标医学院“十四五”内涵建设和发展目标,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包括但不限于新形势下高校管理队伍建设与管理模式的研究;我国尤其是上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高防控应对重大疫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等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等方面的研究。由于医学院的医院管理、护理、党建及思政等研究另设专项基金,因此不受理其相关领域研究的项目,其他人文社科类研究方向均可申报。

4.本年度申报的项目可以围绕上述要求自由选题,研究周期1年。已获得局级以上科技计划资助的项目,不在本创新项目申请资助范围。其中,各类管理人员申报的项目,必须是与从事本管理工作相关的研究。

5.为提高项目的执行率,已获医学院创新项目(人文社科类)的在研项目负责人和到期后未结项的负责人不可再申报。承担创新项目的总数累计不得超过2项。

6.各单位(包括各附属医院、各学院、机关党委、综合事务党委、学生工作党委)限额申报2项,每项预算经费1万元。申报项目由医学院统一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电子版申请书请于2022年5月5日(星期四)前发至邮箱:yryqq@126.com,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三份)提交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逾期不再受理。

7.申请人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各申报单位应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联系人:颜家瑜   联系电话:77615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处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