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推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召开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工作小组第四次会议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6-10-10

911日,医学院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工作小组第四次会议在科教楼二楼召开,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及高峰高原学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医学院院长、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国强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工作小组组长陈红专主持。

会上学科规划处处长陶晔璇、人事处处长牟姗、医院管理处处长郝永强、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戴佳颖分别通报了上半年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整体进展、人才引进情况、临床多中心研究项目进展、高水平国际交流进展。医学技术学科汇报了根据第三次工作小组会议修改意见完善的学科人员管理办法。会议讨论通过了医学技术人员管理办法,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讨论。

陈红专副院长指出此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与以往“211工程等项目侧重点不同,各职能部处在跟踪经费使用率的同时更应注重实效,关注经费投入后各学科是否有提升、新进展。对于临床多中心研究项目、研究型医师等医学院首次开展的项目,各职能部门要联合出谋划策,在成为上海医药卫生领域最先启动该类项目的基础上,培养一支真正愿意开展临床研究的队伍,让医学科研成果尽早惠及民生。

最后陈国强院长发表了讲话。肯定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表示项目启动两年来已初见成效。对于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陈院长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找到问题所在,确实执行不力的应取消其资格,重新选拔项目进行补充。他指出临床多中心研究项目是此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科学研究新起点,医学院一定要抓住机遇,经过3-5年建设在各附属医院形成临床医生踊跃参与临床研究的氛围,紧跟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步伐。在今后项目执行中学科规划处应站在更高层面起到监督、审查、出谋划策作用,并及时总结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经验,做好“双一流”建设方案。人事处配合各学科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主动出击,注重全职引进,少量柔性引进。科技处负责实施四类高峰,尽快完成方案细化工作。财务、资产等部门做好经费管理,引进人才配套工作。各部门在工作落实中,要及时与医院做好沟通和政策解读,扩大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的影响力,真正提升学科水平,引领医学院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