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推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举行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工作小组会议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6-10-10

   424日,医学院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全体会议在医学院东二楼举行。各高峰高原学科带头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分管副院长、科教部门负责人与会。医学院院长、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国强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工作小组组长陈红专主持。

  根据《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管理办法》(沪教委科〔20162号)、《上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与优化布局规划(2014-2020年)》(沪教委高〔201444号)、《〈上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与优化布局规划(2014-2020年)〉实施方案》(沪教委科〔201470号),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下简称医学院)的实际情况,经过反复讨论和研究,医学院院长办公会通过了系列相关规章制度。学科规划处处长陶晔璇、财务处处长戴晓虹、人事处处长牟姗、资产管理处处长钱明理分别就《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管理办法》、《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专项经费管理办法》、《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人员管理办法》和《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资产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强调了学科建设管理、资金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当中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

  随后,陶晔璇对2016年第一批经费下达的原则、额度进行了说明,并通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各学科、各附属医院尽快成立学科和医院层面的工作小组,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学科负责人也就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请讨论,主要集中于参与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人员聘用、薪酬标准、绩效考核等方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医学院各部门将积极配合各学科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陈国强代表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领导小组讲话,指出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关系到医学院的未来,各学科应抓住此次机遇,真抓实干促学科内涵,提升各学科水平。医学院要从实际出发,通过建章立制,为学科建设保驾护航。他要求各学科要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落实到学科建设实践中,各学科带头人、职能部门要做到各司其职,主动担当,协同作战,以此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学科带头人要对学科建设预定目标忠诚、担当,职能部门要对管理服务工作有担当,大家要共同把建设资金管好、用好、用在点子上,共同为学科建设出力。通过建设形成有利于学科发展的良好学术氛围,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并在此基础上主动对接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对接国家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陈红专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即大局意识、绩效意识、规则意识和担当意识,各学科带头人、职能部门应将上海市教委对我院各学科的重视,内化为学科建设的动力,争取到2020年各学科能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达到预期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