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推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我院四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23

     9月21日,国家教育部官网正式发布《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我院四个学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药学(与上海交大药学院联合申报)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近年来,我院扎根上海,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健康中国”社会需求,以办好中国特色、上海气派、交医风格的世界一流医学院为宗旨,对标世界一流,以改革求突破,以发展为己任,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激发办学活力、创新机制,学科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

  入选“双一流”标志着我院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将凝心聚力,进一步按照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力争在建设期内迈出关键一步,使科技创新能力、师资队伍水平、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等水平进一步提升,整体办学实力步入世界一流医学院行列,取得一批具有全球重大影响力的原始性创新成果,在若干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解决一批瓶颈性关键科学问题,同时推动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

 

 

  链接: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moe.gov.cn/srcsite/A22/moe_843/201709/t20170921_314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