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与招生办法(含自主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2020年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招生报名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09-12

 2020年医学院可申请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的导师名单.xlsx 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申请表.docx为适应医学院“双一流”建设,贯彻“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深入推进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实施方案,继续在医学院“双一流”建设骨干学科的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生中开展校级和医学院级“致远荣誉计划”,择优支持具有学术志向、创新精神、科研潜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博士生进行重点培养。校级和医学院级计划分别拟招录15名。

一、招生对象:

符合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基本条件,且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我校致远荣誉计划本科生;

2. 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成绩排名前50%的学生;

3. C9高校学科排名B+以上且成绩排名前20%的学生;

4. 全国A类学科普通班成绩排名前15%的学生。

本科阶段有科研经历并在SCI上发表学术论文者或大学生创新竞赛获奖者优先考虑。

二、选拔流程

1.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推荐免试预报名系统(网址:http://gs.shsmu.edu.cn/Equivalent/EquivalentZheCe.aspx)中填报符合致远荣誉计划招生导师(见附件1)的直博生志愿。(注意:浏览器须使用Windows IE)

2.在获得直博生拟录取资格后,经导师及培养单位同意后,填写并提交《上海交通大学荣誉计划申请表》(见附件2),与申请表同时提交材料包括:①个人简历;②个人陈述;③本科成绩单;④成绩排名证明;⑤发表论文;⑥研究计划;⑦两封专家推荐信;⑧拟报导师的支撑材料(包含校内导师联络和提名的国际联合导师和行业联合导师的信息)。

所有申请材料由培养单位管理部门汇总后交至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截止日期:9月20日。

3.医学院进行初步遴选。由医学院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专家委员会对学生科研潜质和综合素质、校内外导师学术水平和学科发展前景等进行评估及初步遴选,报送学校“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遴选委员会”评审。

4.校致远委员会评审确定入围校致远荣誉计划名单。通过医学院遴选但未能入选校致远荣誉计划者,则纳入医学院致远荣誉计划培养。

三、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东1楼315室

邮编:200025

电话:021+53068810

传真:021+53068810

Email:yzb@shsmu.edu.cn;

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

https://www.shsmu.edu.cn/yjsy/info/1055/2553.htm


附件1: 2020年医学院可申请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的导师名单.xlsx 

附件2: 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