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信·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5届毕业生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1-03

6月19日18,“信·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5届毕业生晚会于医学院黄浦校区懿德楼三楼礼堂举办。晚会以“信·未来”回忆过去,展望未来,由4位2015届毕业生郁诗阳、陈翀、李昆、钱逸维担任主持。众多毕业生来到现场,参与这场毕业前最后的狂欢,现场座无虚席。出席晚会的嘉宾有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医学院副院长郭莲。学院的许多辅导员、教职工也都受邀前来,与毕业生共同度过在母校的最后一夜。

晚会中的两个特殊环节格外引人瞩目。早在晚会开始前,毕业生已将对未来自己的愿望写在时光信笺、装进离心管、投入时光信箱。在晚会第二篇章“旧雨”的最后,陈国强院长上台将时光信箱封存,封存其中的不仅是为医学生所熟知的一支支离心管,更是他们对于未来的坚定信念与期盼。

节目《春江花月夜》过后,郭莲副院长上台代表学校接受了由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陈立畅在节目中现场书写的巨幅书法作品《春江花月夜》,并祝福所有毕业生前途似锦。

同时,晚会现场的两个意外环节也令人印象深刻。0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施昱晟在与恋爱6年的同班女友王鉴合作演唱《你被写在我的歌里》后跪地求婚,王鉴欣然答应,引来现场观众的诚挚祝福。

与2015届毕业生一样,“新教大叔”朱澄照老师也迎来了自己与医学院告别的之年,即将退休。他用雄浑的男中音,最后一次唱响《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与《老伴》,将他对于医学院的深爱永远留在他所热爱的校园。

晚会还吸引到众多毕业生登台一展才艺。娴熟的器乐演奏唤起往昔记忆,表达出对母校永恒不变的爱;书法、武术的跨界同台营造出一个自由的意境,催人尽情追求梦想;相声的一个个包袱,激起的不只是笑声,更是在交医多年学习生活甜酸苦辣的回忆;歌声响彻整个礼堂,将或快乐或温暖或深情或感伤的情绪感染在场每一个人;舞者们用独特的肢体语言,把内心的愉悦、洒脱、痴狂与激情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头;诗歌朗诵《青春正好,未来正来》将晚会推向高潮,追忆往昔学医岁月,展望未来行医征程。

三年、四年、五年、七年或是八年的回忆已被打包,在毕晚的舞台上绽放它们的绚烂。自此收拾行囊踏上新的征程,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的医学路上,医学院学子定会闪耀更夺目的光彩。祝福2015届毕业生医路扬帆远航!